无障碍说明

厄齐尔宣布退出德国国家队 结束9年国脚生涯

腾讯体育7月23日讯 德国国脚厄齐尔通过个人推特正式宣布未来将退出德国国家队,从2009年开始,厄齐尔为德国国家队出战92场比赛的个人纪录正式画上了句号。

厄齐尔宣布退出国家队

作为拥有土耳其血统的德国球员,厄齐尔在世界杯前与土耳其总统埃尔多安的合影被曝光后,遭到了德国国内舆论和民众的猛烈批评。德国国家队领队比埃尔霍夫甚至表示过:“厄齐尔和埃尔多安合影的这个事件,德国队可以在征战世界杯前选择放弃厄齐尔。”

而厄齐尔在推特上发表了长篇声明,指出此次做出退出德国国家队也的确是因为与土耳其总统合影招致非议,面对压力和攻击,最终做出了这样的决定。在声明中,厄齐尔认为自己和土耳其总统埃尔多安的合影行为并没有什么不妥,同时德国中场炮轰了一些国内媒体和赞助商的言论,直言有些人的做法是存在双重标准,因此感到失望。

厄齐尔从2009年开始为德国队效力,迄今为止累计为日耳曼战车出战92场,打进23球,在2014年帮助德国队拿到世界杯冠军。不过今夏厄齐尔在世界杯中的表现不佳,遭到了很多德国队球迷的批评。厄齐尔此次宣布退出国家队,世界杯小组赛末轮对阵韩国队的比赛也成为了厄齐尔在德国队的最后一场比赛。

在退出国家队的声明中,厄齐尔表示土耳其永远在自己心中:“过去几周让我有时间去反思发生的事情,和很多人一样,我有多国血统,我在德国长大,我的家庭有着深深的土耳其背景,我的胸中有两颗心,一颗属于德国,另一颗属于土耳其。在我童年时期,我母亲就教育我要尊重别人,也永远不要忘了自己来自于哪里。”

(苏里)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edenli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