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厄齐尔回应合影土耳其总统:只是对血脉根源心怀敬意 无政治意义

腾讯体育7月22日讯 厄齐尔在世界杯前与土耳其总统埃尔多安合影,并因此引发了不少争议。不过,厄齐尔此前一直保持沉默,直到今天才在推特上发表公开信解释了自己的行为:“我们的合照没有任何政治意味,我只是尊重我家族的国家的最高首领”。

厄齐尔声明:合影篇

众所周知,厄齐尔虽然是德国国脚,但却拥有土耳其血统,而在今夏世界杯开始前,他和同样也有土耳其血统的德国队友京多安与土耳其总统埃尔多安合照。在照片被公开后,厄齐尔的行为引发德国舆论的普遍批评,因为埃尔多安与德国以及大部分欧洲国家政见不合,厄齐尔的行为被指含有政治意味。

为此,当时甚至有声音要求德国国家队不要让厄齐尔参加俄罗斯世界杯,但勒夫和德国足协顶住了压力,将厄齐尔带到了俄罗斯。而在德国以卫冕冠军身份爆冷小组赛就被淘汰后,表现不佳的厄齐尔更是因此成为千夫所指,连德国领队比埃尔霍夫事后都承认,也许当初就不应该带厄齐尔去俄罗斯。

为了平心静气迎接新赛季英超的到来,厄齐尔最终决定结束沉默,并在推特发表长文,解释他当初与埃尔多安的合影只是为了不忘记自己的出身,与政治毫无联系。

厄齐尔在推特上写道:“过去几周给了我时间反思过去几个月所发生的事,因此,我想要与大家分享我对那件事的想法和感受。”

“跟许多人一样,我的祖先追溯回去来自不只一个国家,然而我在德国长大,但我的家庭背景却深深地与土耳其联系在一起。我有两颗心,一颗德国心,一颗土耳其心。在我小时候,妈妈就经常教育我,要对我的祖国心怀敬意,永远不要忘记,直到现在,我依然非常认为这些很重要。”

“在5月,我和埃尔多安总统在伦敦见面,那是一个有关慈善和教育的活动。我们首次见面是在2010年,那是他和默克尔一起在柏林观看了一场德国与土耳其比赛之后,从那之后,我们就经常见面,我知道我们的合影引发了德国媒体巨大的反响,有些人也许会谴责我说谎或者狡诈,但我们的合照没有任何政治意味。”

“就像我说过那样,我的母亲从来不会让我忘记我的出身、血统和家族传统,对我来说,与埃尔多安总统合影跟政治或者选举无关,我只是尊重我家族的国家的最高首领。我是一个球员,不是政客,我们的会面没有谈论任何政治内容,事实上,我们谈论的是足球,几乎每次见面都谈,因为他年轻时也是一个球员。”

“虽然德国媒体以不同的角度来看待这件事,但事实是,如果不和总统见面,将会对我的祖先不敬,我知道他们都会为我今天的成绩感到骄傲,对我来说,谁当总统都一样,重要的是和总统会面。尊重政治人物是一种观点,我认为当女王和特蕾莎-梅首相在伦敦与埃尔多安会面时也会认同这样的观点,不管是土耳其还是德国总统,我的行为都会一样。”

“也许这种观点很难理解,因为在大多数文化中,政治领袖的身份很难跟他个人完全割离,但在我这个例子中是不同的,不管这件事是发生在选举前还是选举后,我都会仍旧去拍那张照片。”

(飞翼)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rica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