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弈决崆峒邀请赛柁嘉熹好局痛失 陈耀烨夺得冠军

陈耀烨(资料图)

腾讯体育讯 7月22日,2018“弈决崆峒”世界道教名山围棋邀请赛决赛在崆峒山棋盘岭战罢,陈耀烨执黑逆转胜柁嘉熹,捧得12万元冠军奖金,柁嘉熹获得8万元亚军奖金。

平凉位于甘肃东部,地自古为“丝绸之路”必经重镇,史称“西出长安第一城”。在崆峒山棋盘岭,“至道”思想的创立者广成子和他的道友赤松子,通过围棋来交流思想,谈经论道,推演天地运行变化,启迪对“至道”的感悟和认识。在庄浪云崖寺的棋盘峰,赤松子引导他的兄弟赤须子学习围棋,磨炼心性,启发“至道”的慧根。2018“弈决崆峒”世界道教名山围棋邀请赛,旨在举办一项高水平的围棋赛事,以此弘扬围棋国粹,并打造平凉在“道源圣地”、“崆峒武术”之外的第三张名片。

本次比赛邀请到古力、常昊、罗洗河、唐韦星、柁嘉熹、陈耀烨、李昌镐、崔哲瀚八位世界冠军棋手捉对厮杀,经过了两轮比赛,陈耀烨和柁嘉熹这对“北京双枪”进入了决赛。

决赛猜先,陈耀烨执黑先行。白6点三-三,至黑25是流行定式。黑29高位双飞燕,也是新的流行定式。白38拐头有力,黑39先治理下边,被白40在左边夹击,柁嘉熹占据了主动。虽然陈耀烨以治孤闻名世界棋坛,但今天的治孤很不理想,两条大龙被白棋攻得很惨,形势明显落后。

劣势下陈耀烨只能分段白棋,在攻击中寻找机会。至白164,中腹的白棋大龙已经有了一只眼,下边有一只后手眼,且右边也可以腾挪做眼,原本不会被吃,陈耀烨也暂停攻击在中腹冲吃了几颗白子,为继续攻击大龙做准备。至黑171,柁嘉熹放松了警惕,跑到左上方开劫,想杀上边的黑棋,结果被黑177以下一通猛攻,30多子的大龙被杀,好局痛失!

局后复盘,柁嘉熹不住摇头说:“当时觉得已经明显领先很多了”。陈耀烨也表示:“白棋确实怎么下都行,我当时已经准备认输了。”(飞来石)

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hoganyhfa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