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世界杯趣味数据:梅罗14场淘汰赛不进球 乌龙球翻番

腾讯体育7月19日讯 俄罗斯世界杯已经结束,日前,国际足联官网总结了本届世界杯的一系列趣味数据。

FIFA盘点俄罗斯世界杯趣味数据

519厘米

这是俄罗斯世界杯金球奖前3名,莫德里奇(1.72米)、阿扎尔(1.73米)和格列兹曼(1.74米)加起来的总身高,这也是1990年世界杯金银铜球奖得主斯基拉奇、马特乌斯、马拉多纳总身高512厘米之后,最近7届世界杯金球奖前3的最低总身高了。

135岁3个月

这是乌拉圭和葡萄牙在16强相遇时,这两队主帅塔瓦雷斯和桑托斯加起来的总年龄,这也是世界杯决赛周历史上一场比赛双方主帅加起来的最高年龄,此前的纪录是2014世界杯时塔瓦雷斯和英格兰的霍奇森联手创造的134岁2个月。

72.5公里

这是克罗地亚球星佩里西奇在本届世界杯创造的最长跑动距离纪录。而在过去2届世界杯上,哈维在南非世界杯上一共跑了80公里,而穆勒则在巴西世界杯上跑了84公里。

48年

上次有球队在世界杯决赛周逆转2球落后并且最终取胜还是48年前,当时是1970年世界杯,西德在2球落后的情况下以3-2逆转击败英格兰,不过当时比赛还踢到了加时赛,而在本季世界杯16强大战中,比利时同样连进3球逆转了一度0-2落后的比赛,而且是在90分钟内击败了日本。

40年

距离上次世界杯决赛上没有一名国米或者拜仁的球员已经过去了40年,在本届世界杯决赛上,效力拜仁的托利索和效力国米的佩里西奇和布罗佐维奇继续了这个延续了10届世界杯的定律——世界杯决赛肯定有来自国米或者拜仁的球员。

21小时10分钟

这是梅西和C罗加起来没有在世界杯淘汰赛进球的时间总和,这两名阿根廷和葡萄牙头号球星已经分别参加了8场和6场世界杯淘汰赛比赛。

18场比赛

亚洲球队已经连续18场比赛没能在世界杯决赛周击败南美球队,直到日本以2-1力克哥伦比亚。

14.3%

在世界杯开始前,西班牙1号门神德赫亚被视作金手套大热,但这名曼联球星却在俄罗斯世界杯交出了最低的14.3%的扑救成功率,在4场比赛中,德赫亚只作出了1次扑救,并且丢了6球。而丹麦的小舒梅切尔的扑救成功率则高达91.3%(23次射门扑出21次),比任何踢过1场比赛以上的门将都高。

12粒乌龙球

俄罗斯世界杯一共出现了12粒乌龙球,是此前纪录6粒的2倍,那是在1998世界杯上出现的。其中,摩洛哥的布哈杜兹攻进了世界杯史上最迟的一粒乌龙球,在对伊朗时第95分钟才进球,而俄罗斯的谢尔盖-伊格纳谢维奇则在39岁生日前攻进了乌龙球,成为世界杯史上年纪最大的乌龙球进球者,而曼祖基奇则成为世界杯决赛第一个攻进乌龙球的球员。

11次射门

这是英格兰中后卫马奎尔在本届世界杯的射门次数,超过了巴西前锋热苏斯、莫德里奇、西古德森、斯特林(都是10次),而莱万只是9次,姆巴佩、博格巴各8次,阿圭罗则是6次,阿里只有5次。射门最多的是内马尔,为27次,随后则是佩里西奇和库蒂尼奥的22次。

10个进球球员

比利时在俄罗斯世界上一共有10名球员进过球,追平了此前一个国家在世界杯决赛周的进球球员纪录,此前法国在1982世界杯、意大利在2006世界杯都曾经做到。

7届

墨西哥连续7届世界杯在16强淘汰赛输球。在世界杯对阵巴西的7个半小时里,墨西哥一球未进而且丢了13球。

5个U20进球球员

在姆巴佩进球后,世界杯历史上一共有5个U20球员在决赛周进球,而且姆巴佩也是60年前贝利之后第一个在世界杯进球的U20球员,这名法国天才也成为史上第3个参加世界杯决赛的U20球员,前2个分别是1958世界杯的贝利和1982世界杯的贝尔戈米,并成为第2个在世界杯决赛进球的U20球员。

4次点球决战扑救

苏巴西奇在本届世界杯点球决战扑出了4次点球,让他成为史上第3个扑出4粒世界杯点球决赛点球的门将,此前两个分别是西德的舒马赫和阿根廷的戈伊科切亚。而在淘汰赛面对丹麦、俄罗斯和英格兰都打到加时赛的克罗地亚则成为1990年英格兰后第一支连续3场世界杯淘汰赛都经历了加时赛的球队。

(罗马里奥)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rica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