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阿含桐山杯范廷钰进四强 连笑等级分超越柯洁

腾讯体育讯 7月18日上午,第20届中国阿含桐山杯快棋赛八强战在中国棋院战罢,范廷钰完胜唐韦星,连胜两大世界冠军晋级四强,同时进入四强的还有连笑、辜梓豪、赵晨宇。连笑两连胜后等级分已经超过了柯洁。

上午结束的首轮比赛范廷钰力克柯洁,下午又迎来了另一难缠对手唐韦星。范廷钰执黑以星-小目开局,唐韦星应以二连星。黑13马上逼住算是激进下法,但考虑到白10在高位,这一下法也算正常,但白14脱先点三-三,对普通棋迷来说就不好理解了。白20委屈地守在三-三,唐韦星对左下角的期望似乎是“,士可辱不可杀,不死就行”。黑25也点三-三,拿到先手后黑39开拆,保证了右上角外势的棋子效率。唐韦星则抢到白40这拆兼逼的绝好点,至黑43双方各有所得。白44想一边补棋一边侵消,但遭到黑45的冲击,显得有些被动,至黑67,范廷钰获得了优势。

白68冲击黑棋,最后变成了攫取上边实地,而黑方在中腹得到补偿后,依然保持着优势。黑115做劫,这里的定型是最后的胜负处,黑127消劫扩大了优势。白140想鲸吞黑101,范廷钰黑141以下旁敲侧击徐徐侵消。白156“碰”想声东击西围歼中腹黑子,但这是不可能完成的任务。双方在中腹和平解决后,黑方胜势已不可动摇。至黑215手唐韦星中盘认输。

另外三场比赛,辜梓豪速胜从伦敦赶回来没几天的柁嘉熹,赵晨宇在官子战中淘汰了檀啸,连笑屠了彭立尧半条龙中盘获胜。只得一提的是,连笑两连胜后等级分已经超过了柯洁,如果他能保持到月底,将结束柯洁近三年的等级分霸主地位。

半决赛对阵为:范廷钰 VS 连笑,赵晨宇 VS 辜梓豪,比赛时间待定。(飞来石)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benyfw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