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阿含桐山杯柯洁首轮出局 连笑唐韦星晋级八强

腾讯体育讯 7月18日上午,第20届中国阿含桐山杯快棋赛本赛第一轮即16强战在中国棋院举行,世界冠军之间的对局,两届冠军得主柯洁不敌范廷钰,唐韦星击败周睿羊,檀啸战胜陈耀烨,辜梓豪淘汰时越,上届冠军柁嘉喜和等级分第二的连笑也获胜晋级。8强战将于下午举行。

上届冠亚军柁嘉喜、柯洁等八人为种子选手直接进入了本赛,周睿羊、陈耀烨、时越、范廷钰、孟泰龄、陶欣然、赵晨宇、屠晓宇则通过选拔赛打入了本赛。

柯洁对阵范廷钰。范廷钰只比柯洁大两岁,但成名却早得多,两人一同效力围甲爱慕先生队时,范廷钰是队伍保级的“大腿”,而柯洁还是替补。今天的比赛柯洁执黑先行,双方均以二连星开局,然后分别点三-三,在棋盘上方形成了两个新的流行定式。白方抢得先手在左下角夹击,白44是配合左上方的变着,至白54尖冲侵消对方兼扩张己阵,似乎范廷钰占据了主动。

黑59、63连着两个大跳侵消中腹,白64隔断攻击必然。至黑89告一段落,黑方在边路做活,白方则在中腹获得利益且先手在握。白90瞄着鲸吞中腹黑子,柯洁只得先侵消,白92靠下,战火在右下角燃烧起来。右下方形成转换后,白方再次获得先手,在上边打入后,范廷钰优势明显。黑143强攻,至白170再次转换,范廷钰优势不动。至216手,白方优势大到倒贴目还赢不少,柯洁只得中盘认输。

16强战赛果:

柯洁 负 范廷钰

唐韦星 胜 周睿羊

彭立尧 胜 孟泰龄

连笑 胜 屠晓宇

谢尔豪 负 赵晨宇

檀啸 胜 陈耀烨

辜梓豪 胜 时越

柁嘉熹 胜 陶欣然

(飞来石)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benyfw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