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崇礼168国际超级越野赛冬奥小镇鸣枪 奥运冠军刘虹获组别亚军

没有雪板,依然能在冬奥小镇的世界级雪道上驰骋。7月13日-7月15日,Columbia崇礼168国际超级越野赛如期举行,三千余名跑步爱好者在崇礼的高山草甸上享受自然作伴,长距离越野的魅力。

该项比赛落地崇礼第二年,是目前距离北京最近、崇礼境内组织距离最长的热门越野赛事之一。据了解,比赛开放报名一星期之内,部分组已满额关门。本次比赛在去年经验的基础上,将参赛组别调整为:UTC(168km)组、DTC(100km组)、MTC(70km组)、ETC(35km)组四个组别,以满足不同量级越野跑者的需求。同时,按赛事规定完成四个组别的比赛,可分别获得6分、5分、4分以及2分ITRA(国际越野跑协会)积分,部分选手可获得世界顶尖级越野赛事UTMB参赛资格。

参赛选手从崇礼区中心的冰雪广场出发,随后将经历林间密径、山脊小路、风车道路等各类路面,较去年相比,本次比赛赛道全程168km,非硬化路面高达90%,充分调动参与者挑战的欲望,着力解释越野运动的“野”字精髓。同时,赛道贯穿各大滑雪场馆以及古长城遗址,逶迤绵延的中国风景与随处可见的冬奥标志成为赛道上最具意义的风景,也让参赛选手成为崇礼冬奥小镇的尝新者。

本次比赛UTC(168km)、DTC(100km)、MTC(70km)、ETC(35km)组四个组别的累计海拔爬升分别为8142m、4967m、3341m以及1703m,各组别选手需要在各组别的关门时间内完成比赛才能获得完赛奖牌及组委会提供的其他完赛物品。

赛事从报名初期,名额就略显紧俏,不少圈内大咖前来摩拳擦掌。UTC168km男子组周道庭以27小时16分28秒的时间完成比赛,摘得桂冠。去年女子组冠军郑丽萍,今年以30小时53分16秒的成绩蝉联榜首。

Columbia签约越野跑运动员李阔、李铁军、陈宬身披UTMB战袍凯旋。李阔作为近年来国内崛起的越野新星,在去年夺得88km组冠军。今年,李阔现身DTC( 100km)组赛道,并以13小时30分48秒的成绩率先冲过终点,摘得该组别冠军头衔。2015年一次偶然的机会让李阔接触并爱上越野跑这项运动,在他看来,这项运动不止是跑步那么简单,它包含着很多精神层面的意义。需要天性的契合、内心的热爱、严格的自律才可以坚持始终,不断挑战自我并且真正享受这项运动给他带来的改变。Garmin赞助运动员祁敏不负众望,以7小时25分11秒的成绩成为MTC(70km)男子组的冠军。陈蓉蓉以10小时30分53秒成为该组别女子组冠军的获得者。

今年新增设的ETC(35km)赛道实际距离33.3km,累计爬升1703m、关门时间10小时。Garmin赞助运动员姚妙仅用3小时28分12秒跑完全程,成为该组别第一名。里约奥运会竞走冠军刘虹以4小时28分09秒位居该组别女子组第二名。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benyfw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