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牛奶咖啡:特步企鹅跑像是欢乐嘉年华 歌曲记录我们共同的青春

牛奶咖啡组合接受腾讯体育专访

撰文/向林丽

7月14日,特步企鹅跑第六站来到了海滨城市厦门。本站有近5000名跑友参与到活动中来,现场不仅有五公里赛道的狂欢、各种游戏环节吸人眼球,更有小清新组合牛奶咖啡带来精彩演唱。

在主舞台表演环节,牛奶咖啡一连唱了三首他们的热门歌曲,《幸运星》动感的节奏带领现场观众一起舞动;《咖喱咖喱》热情洋溢,充满夏天的味道;而最为人所熟知的《明天你好》更是引起了全场大合唱,熟悉的旋律一出,现场就有粉丝高兴的尖叫声响起。

对于当晚的氛围,牛奶咖啡的主唱富研更是赞不绝口:“今天更像是一个欢乐的嘉年华,这么多年轻的朋友一起跑步,一起运动。而且现场还有很多有意思的设计,比如会有喷水枪,这个感觉真的很夏天,我特别想去跟大家一块儿玩一下。”

在表演间隙的互动环节,看到台下的观众玩着喷水枪,富研又是忍不住说,“哎呀,我也好想要一把水枪啊!待会想去‘偷’一把!”看来对于喷水枪的执念确实是很深了。

现场演唱

文青富研爱瑜伽 世界杯决赛格非pick克罗地亚

作为本站的领跑嘉宾,牛奶咖啡组合两位成员其实在生活中也都是热爱运动的人。聊到平时喜欢的运动,两人都是滔滔不绝。富研表示最喜欢的是瑜伽:“我每天早晨起来会练习瑜伽,觉得练了瑜伽之后才是真正地醒了过来。个人比较喜欢在夜晚跑步,我喜欢一个人跑。”

与富研喜欢一个人的夜跑不同,格非更钟情的是与三五好友一起共享跑步的乐趣:“我觉得大家一起在户外跑步比较好玩。但是北京的空气也不是很好,出去户外的机会也不多,很少有像今天这样大家一起开开心心跑步的机会。”

而说到正在如火如荼举办的世界杯,格非痛心地表示其实自己最喜欢的是荷兰队,但是本届世界杯荷兰队并未冲进决赛圈。而在法国队和克罗地亚之间,格非则选择了格子军团:“总决赛希望克罗地亚能赢,他们都走到这一步了,真的很想看到他们拿到冠军,他们的年龄也都挺大的了,如果最后能够拿到一个冠军也会是一个很好的鼓舞。”

牛奶温润咖啡醇厚 十四年相互陪伴与支持

2004年成立的牛奶咖啡如今已经走过十四个年头,富研和格非两人培养出足够的默契。富研作为主唱总是先打开话匣子的人,而格非则显得稍微沉默一点,但是在调侃起自己的好搭档时,格非也是毫不犹豫。

当被问到对于富研的评价时,格非脱口而出:“就文艺女青年吧!”,不过,他随后立马“补刀”说:“本来应该是大龄文艺女青年的,今天为了照顾她就不说‘大龄’俩字儿吧。”也许正如富研评价的一样:“(格非)是一个“外冷内热”型的人,他外表看起来冷冷的,但是如果更多地了解他就会知道他是一个非常温暖的人。”

和很多其他的音乐组合一样,富研和格非平时也会有一些摩擦,不过面对分歧他们十四年来攒积的默契总是能够帮助他们解决问题,就像富研说的那样:“所有音乐上面的分歧和争论都是为了有更好的作品,回过头来看的时候也会发现这些对于作品都是有益的。”

从《明天你好》到《再见昨天》 用歌曲记录青春

“组合成立多少年,这个话题就谈了多少年了,其实最开始真的是因为富研喜欢喝牛奶,而我喜欢喝咖啡。”在被问到组合名称时,格非忍不住吐槽,不仅如此,他还“黑”了一把当年的自己:“最开始组合名字是英文的,后来换中文名称的时候就想更加亲近一点,那个时候思维又比较“土”,就用了这样一个名字。”

其实不论名称是什么,歌曲能够赢得听众的喜爱才是一个组合最高的成就。而牛奶咖啡一路上创造了很多脍炙人口的歌曲,这些歌曲又大多数以成长为主题,伴随了一代人的青春。就想格非说的那样:“对于青春恋恋不舍,所以才会写得会比较多,很怀念那样的时光,真的很难得,希望歌曲把这样感觉延续下去。”

而他们最近的一首《再见昨天》再次引发听众的怀旧热潮,不过据富研说,从名称上看这首歌好像跟《明天你好》有所对照,但是在创作阶段是并没有联系的:“等到歌曲创作完成才发现这真的就像每个人的青春历程一样,高中毕业的时候就是期待明天,再过一段时间也许就会想着跟昨天说再见,其实这都是我们和大家一样的青春的故事。”

结语

正如格非调侃说“写这么多跟青春有关的歌最重要的原因就是不想变老”,时光流逝,青春永远是怀念的主题。他们也怀念起了自己第一次来厦门的经历:“(第一次来厦门)是我们首次巡演的第二站,那时候住在曾厝垵,曾厝垵还没有这么多客栈、餐厅,感觉更加原生态。”

不过,更重要的永远是尽情享受当下,比如在这样一个周末,约上三五好友一起跑步“蹦迪”,留下一段“牛奶咖啡”味的美丽回忆。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mandyge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