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19岁天才或取代迪奥古 跃居成尼日利亚男篮新领袖

尼日利亚19岁小将恩沃拉

腾讯体育7月16日讯 虽然年仅19岁,但是尼日利亚队的恩沃拉却在世预赛第三个窗口期发挥出了极高的水平,他在93-53大比分击败马里的比赛中,砍下了整个非洲区最高的36分,另外贡献5个篮板4次助攻,以及全场最多的4记抢断,帮助尼日利亚以6战全胜的战绩杀进世预赛第二轮。

虽然34岁的迪奥古依然是尼日利亚队的领袖,但是身高2米的恩沃拉创造了尼日利亚在重大比赛中得分的新纪录,之前的纪录由奥古奇保持,他在2012年伦敦奥运会73-79输给法国的比赛中砍下了35分。

世预赛第三个窗口期里,恩沃拉场均可以得到21.7分和8个篮板。前广东队外援迪奥古表示,恩沃拉的表现令自己非常兴奋,因为他们象征着尼日利亚篮球的未来,去年非锦赛上,尼日利亚的一些年轻人发挥非常出色,“可惜我比这些球员有些老了,我不可能一直和他们一起打球了。但是我知道,当我退役的时候尼日利亚篮球的未来是光明的。”

恩沃拉目前在美国的路易斯维尔大学打球,世预赛是他首次代表尼日利亚国家队打球,有意思的是,尼日利亚国家队的主教练就是恩沃拉的父亲。

“在我的父亲手下打球是一种全新的体验。我并没有过在他以教练身份的手下打过球,我很开心有了这样的一个机会。”恩沃拉说道。

尼日利亚已经打进了由12个队参加的复赛,他们与塞内加尔、马里、卢旺达、中非共和国和科特迪瓦同分在F组。根据规则,只有5支非洲球队有资格获得2019年男篮世界杯的门票。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yinanli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