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三大社:德约找回最佳状态 安德森被长盘拖累

德约科维奇重夺温网冠军

腾讯体育7月16日讯 6-2/6-2/7-6(3),德约科维奇直落三盘击败了赛会8号种子安德森,时隔两年之后再一次站在了大满贯的最高领奖台!只有知道德约科维奇这两年经历了什么,你才会明白这座温网冠军到底有多么珍贵。就像费德勒在2017年澳网夺冠、纳达尔在2017年法网夺冠一样,这是一种压抑许久之后的释放,是坚持不懈、拨乱反正之后的狂喜。赛后,国际三大社撰文关注了此战。

美联社:幸亏德约没有缺席草地赛季

德约科维奇回到了最佳状态,第四次夺得温网冠军。在决赛中,他以6-2/6-2/7-6(3)战胜了疲惫的凯文-安德森。

安德森几乎成功地将比赛拖延,他手握四个盘点准备打第四盘。德约科维奇保持着稳定,挽救了所有盘点,然后在抢七中表现出色。

这是德约科维奇的第13座大满贯奖杯,同时他也成为了网球史上拿到大满贯第四多的男子球员。这也是他两年多以来第一次尝到大满贯冠军的滋味。

在那段时间里,德约科维奇一直因为右手肘的伤病而痛苦挣扎,最终进行了手术。由于损失了积分,他的排名在过去十年里首次跌出世界前20。他对自己的状态感到非常沮丧,以至于谈到过要跳过草地赛季。幸运的是,他改变了主意。

法新社:ACE哑火 安德森受半决赛长盘困扰

自2001年伊万尼塞维奇在温网夺冠后,现排名世界第21位的德约科维奇成为了排名最低的温网冠军。

这也使德约科维奇的大满贯冠军个数还差一个就能追平桑普拉斯,同时只比纳达尔少四个。

安德森成为温网97年来首位参加男单决赛的南非球手,然而他为参加这场决赛花了21个小时。尽管比赛后段反弹,在第三盘他拿到了数次盘点,但半决赛的后遗症又回来困扰他。

安德森带着172个ACE球的成绩进入决赛,但在周日的比赛中他仅打出了10个ACE球,他也未能在抢七中发出任何ACE球。

路透社:德约回到最佳状态

德约科维奇以残忍的方式夺得第四座温网奖杯。德约科维奇结束了为期两年的大满贯荒,这场比赛被证明有点反高潮。前两盘,他在比赛中占据了主导地位。

德约科维奇在过去两年中,状态和身体状况都有所下滑。本届温网他仅以赛会第12号种子出战。在决赛中,他只出现了13次非受迫性失误,很多证据证明,他已经恢复到最佳状态。

(冬小麦)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pato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