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王欣瑜/王曦雨横扫取胜 夺温网青少年女双冠军

王曦雨(左)与王欣瑜捧得冠军奖杯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7月15日,2018赛季温网进入最后一个比赛日的争夺,首对跻身温网青少年女双决赛的中国组合王欣瑜/王曦雨仅仅耗时44分钟便以6-3/6-1横扫麦克纳利/奥斯维圭夺得冠军,她们也成为了第一对夺得大满贯青少年女双冠军的中国组合。

值得注意的是,王欣瑜也拿到了个人的第二座大满贯冠军,她的第一座冠军是今年澳网青少年女双冠军(搭档中国台北球员梁恩硕),王曦雨则成为了继孙胜男(2004年澳网搭档詹咏然)、叶秋语(2014年温网搭档格伦德)与王欣瑜之后第四位夺得过大满贯青少年女双冠军的中国大陆球员。

本届温网,王欣瑜与王曦雨都保持了非常好的竞技状态,在之前的青少年女单比赛中,两人都闯进了最后的女单四强,创造了中国大陆球员在温网女单青少年赛场的最佳战绩。可惜的是,两朵小花最终都止步半决赛,不过在双打赛场,以头号种子身份出战的两人一路走到了最后,昨日半决赛取胜之后,二王组合就已经创造了历史,成为首对晋级温网青少年女双决赛的中国组合。

在温网收官日的青少年女双决赛中,王欣瑜与王曦雨的对手是2号种子、美国组合麦克纳利/奥斯维圭,中国小花组合从开场就掌控了比赛的局势,一发得分率和二发得分率分别高达77%和87%。更为重要的是,她们在关键分上的表现非常出色,不仅5次拿到破发点取得了4次破发,而且挽救了3个破发点,最终仅仅经历44分钟的比赛,王欣瑜/王曦雨组合便以6-2/6-1的比分轻松取胜,夺得温网青少年女双冠军。

王欣瑜就此拿到了个人的第二座大满贯冠军,王曦雨也得偿所愿夺得冠军,成为第四位夺得过大满贯青少年双打冠军的中国大陆球员。(傅饶)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pato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