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温网-麦克布莱恩/索克鏖战5盘险胜 夺温网男双冠军

麦克-布莱恩/索克夺男双冠军

腾讯体育7月15日讯 2018年温布尔登网球锦标赛结束男双冠军的角逐。美国组合麦克-布莱恩/索克以6-3/6-7(7)/6-3/5-7/7-5的比分战胜赛会13号种子克拉森/维纳斯夺得男双奖杯。

比赛开始,美国组合率先发球。双方在前四局都顺利保住发球局。来到第5局,克拉森/维纳斯错失宝贵的破发机会,美国组合成功保发。随后一局,美国人也遭遇的剧情,13号种子也顽强保发,双方战至3-3。随后,开始发威的麦克-布莱恩/索克组合连保带破再保,连下三局以6-3拿下第一盘。

来到第二盘,双方异常胶着。前4局依旧没能送出破发点,各自保发至2-2。第5局,克拉森/维纳斯顶住了对手的猛攻,挽救3个破发点艰难保发。随后几局双方在发球局都表现稳健,比分交替上升战至6-6。比赛拖入抢七。来到抢七,双方依然互不相让,5-5战平,随后美国组合错失盘点被扳平。7-7平之后,13号种子连下两分拿下第二盘的胜利,大比分变为1-1。

第三盘,美国组合一上来就取得2-0的领先。第3局,克拉森/维纳斯尽管一度手握破发点,但还是没能实现回破,美国组合以3-0拉大优势。随后几局双方都没有在发球局遇到太多波折,美国组合凭借着开始的两次破发以6-3再下一城。

进入第四盘,双方前4局都毫无波澜各自保发。来到第5局,美国组合率先发起冲击,连下3分拿到3个局点。但克拉森/维纳斯组合并没有打算轻易放弃,随后连拿5分强势保发。此后三局双方依旧是轻松保发,战至4-4。第9局,美国组合再度错失破发机会,悬念继续。而发挥稳健的13号种子守住了自己的发球局并在盘末实现关键破发,以7-5再度扳平大比分。

比赛拖入决胜盘。决胜盘中,双方虽各自遭遇破发危机,但最后都顺利化解。各自保发至5-5战平。第11局,美国组合打破僵局实现关键破发迎来自己的发球胜冠局。而随后一局他们表现稳健,第一个冠军点就成功兑现,从而顺利捧起温网男双冠军奖杯。

而这也是麦克-布莱恩自己的第4座温网、总共第17个大满贯男双冠军,而由于弟弟鲍勃布莱恩有伤在身,临时搭档同胞索克出战温网。已经年满40岁的美国名将即将在2015年之后重返男双世界第一。而25岁的索克也在继2014年搭档波斯皮西尔之后再度问鼎温网男双赛场。(Olga)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maisiex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