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温网-捷克组合夺女双冠军 大满贯背靠背捧杯

捷克组合勇夺女双冠军

腾讯体育7月15日讯 2018年温布尔登网球锦标赛决出女双冠军,新科法网冠军斯尼亚科娃/克雷吉茨科娃以6-4/4-6/6-0战胜赛会12号种子梅里查/佩斯切克,实现法网温网背靠背夺冠。

比赛开始,12号率先保发站稳阵地。随后,捷克组合打出连下8分的强势表现,连保带破将比分反超。但梅里查/佩斯切克随后也还以颜色,抓住唯一的破发点顺利回破,2-2战平。随后两局,两队的发球局都坚如磐石,纷纷以Lovegame之姿强势保发。来到第7局,新科法网冠军再度发力,成功兑现第二个破发点再度破发,随后两队都不再送出破发机会,斯尼亚科娃/克雷吉茨科娃组合便凭借此次破发在第一盘笑到最后,以6-4先下一城。

来到第二盘,赛会12号种子并没有受第一盘失利的影响,一上来就以Lovegame保住自己的发球局,并随后实现了首次破发,又在第三局再度顺利保发,取得3-0的领先。随后几局,双方的发球局毫无波澜,比分交替上升来到4-2。第7局,法网冠军组合抓住机会实现回破,随后一局她们又挽救了破发点再度保发,比分扳平成4-4。第9局,占据先发优势的12号种子再度以Lovegame破发,而随后捷克组合不得不保的第10局,她们错失3个盘点,被对手连下5分实现关键破发。梅里查/佩斯切克以6-4扳回一城,双方回到同一起跑线。

进入决胜盘,捷克组合先是以Lovegame之姿闪电破发,随后略微胶着的第二局,捷克组合挽救2个破发点顺利保住发球局,取得2-0领先。士气大振的法网冠军组合一鼓作气在第三局再度破发,随后再次送出Lovegame,以4-0进一步扩大领先优势。而此时已有些心灰意冷的12号种子在她们关键的发球局中尽管顽强挽救了3个破发点但还是被再度破发,比分来到5-0。局面以完全倒向了捷克组合,来到她们的发球胜赛局,捷克人也无心恋战,第一个冠军点便成功兑现,以6-4、4-6、6-0完胜赛会黑马,实现法网温网背靠背夺冠,成为第5位和第6位在温网女双赛场捧杯的捷克选手。

值得一提的是,这是继2003年克里斯特尔斯/杉山爱之后首对在法网和温网获得背靠背大满贯女双冠军的组合。此外,这对2013年的青少组女双冠军组合也是除2010年舍夫多娃/金久慈外最年轻的温网女双大满贯得主。她们的对手之一的佩斯切克曾获得2011年温网女双冠军,这是捷克老将的第三个大满贯决赛。(Olga)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maisiex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