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从连败到大胜NBA队伍 男篮红队在美拉练收获颇丰

男篮红队在美收获颇丰

腾讯体育7月15日讯 北京时间7月15日,中国男篮红队中锋范子铭在个人社交平台上透露,球队即将结束在美拉练回到北京。这也意味着,与活塞队的最后一场内部教学赛后,红队在美拉练的征程已正式结束,回首这将近两个星期的训练和比赛,队员们可谓收获满满。

打完世预赛与新西兰队的比赛,红队稍作调整便飞赴美国,与一些参加NBA夏季联赛的队伍进行内部教学赛。打夏季联赛的球员都是为了NBA的饭碗而搏命的人,他们可不管面对的是谁,只为竭力表现自己,会拿出200%的劲头,因此,红队和这些球员热身根本不用担心对方的水平和态度问题。

而且,红队与对手的比赛都是内部教学赛,比赛也并非常规的12分钟,比如和步行者的较量,双方先是打了两节比赛,每节10分钟,然后两队进行了比赛关键时刻的模拟特训。和国王的比赛,两队只打了三节,每节10分钟,每节比赛过后比分清零。与火箭交锋,对方更是非常重视,连哈登、保罗和戈登都一起上了,能与NBA巨星同场竞技,红队球员非常兴奋,赛后纷纷与哈登、保罗合影留念,相信他们也从中学到了很多东西。

红队大胜奇才夏联队

高强度的对抗与磨合的日益默契,让红队的战斗力逐渐开始提升,与奇才一战,红队竟以68-42的超大分差击败对手,这是自2007年NBA夏季联赛易建联中投绝杀骑士后,中国男篮首度战胜NBA的球队。紧接着,与活塞一战,红队在第二节被对手打了一波9-21后没有放弃,末节回敬了一波21-9,最终以4分的劣势憾负,能够与强手纠缠整场不落下风,不妄自菲薄地说,红队的确是在进步。

虽然在去年世预赛首个窗口期客场击败了韩国,但是随着丁彦雨航前往美国训练,现在的红队缺少了一名能够单场砍下30分的外线核心,这样的损失绝不是靠着赵睿和赵继伟两名后卫的叠加就能弥补的。再加上仍在养伤的翟晓川、邹雨宸和孟铎等人,缺兵少将的红队在世预赛第三个窗口期连续不敌韩国和新西兰,最终只能以小组第三名的成绩出线。

从之前篮协的种种态度来看,红蓝两队极有可能在今年提前完成合并,这也意味着李楠和杜锋的竞争开始进入冲刺阶段,亚运会和9月份世预赛第二轮的成绩将成为考核两位教练的重要指标。因此,亚运会的排名关乎李楠能不能最终成为明年世界杯中国男篮的主教练,他身上的压力可想而知。毕竟,在这场隔空的较量中,无论是李楠还是杜锋都不想输。

不过,如果说世预赛两连败还让人有些沮丧的话,那么红队在美国拉练期间不断提升的状态无疑极大增添了李楠和球员们的信心,一旦周琦、丁彦雨航和阿不都沙拉木归队,他们有望在亚运会上向金牌发起冲击,夺回曾经属于中国篮球的荣耀!

(紫薯)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yinanli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