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央视:科贝尔夺冠天道酬勤 欣赏小威钢铁般意志

央视赞科贝尔夺冠天道酬勤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7月15日凌晨,2018年温布尔登网球锦标赛继续正赛第12日争夺,德国名将科贝尔以6-3/6-3击败了七届赛会冠军小威,夺得个人第三座大满贯冠军,而小威错失追平考特大满贯24冠的伟大纪录。央视著名网球评论员童可欣对本场比赛做出精彩解说和点评。【

比赛伊始,童可欣逐一介绍科贝尔和小威的近况以及这场比赛的意义,她介绍说,科贝尔曾在2016年澳网决赛击败小威,但当年温网决赛遭复仇。本赛季,科贝尔在澳网打进半决赛,法网入围八强,温网打进决赛,她成为WTA巡回赛中唯一一位在今年前三项大满贯均来到第二周的球员。凭借温网的出色发挥,科贝尔下周的世界排名将升至第七,如果夺冠则来到第四位。

自2017年澳网夺冠以来,小威因为怀孕生女一度高挂免战牌,本届温网是她复出以来首次打进大满贯四强,半决赛,她淘汰了德国名将格尔格斯。小威与科贝尔争夺冠军,两人过去交手过8次,美国老将6胜2负占据上风,这是小威第10个温网决赛,距离追平考特创造的大满贯24冠历史纪录仅差一胜,如果夺冠,她的世界排名将在下周重返前20。

比赛开始后,小威略感拘谨,首个发球局就遭到破发,不过第三局,美国老将稳住阵脚,虽然一个高压后截击下网,但关键分敢于出手,正拍打出制胜分,保住这一局。童可欣点评说:“小威钢铁般的意志非常欣赏,记得2010年时她在餐馆受伤,随后因为肺部血肿住院,但接二连三的意外并没有击倒她,克服重重困难,小威及时恢复,迅速回到球场,并取得了不俗成绩,这种意志值得尊敬。”

虽然打出一波连赢三局的小高潮,但此后小威没能控制住失误,被科贝尔连赢四局,德国名将以6-3拔得头筹。童可欣点评说:“2016年温网决赛,科贝尔两盘输给了小威,时隔两年,德国名将完善自我,提升水平,将自己的状态调动到最佳,而小威手感欠佳,失误数量居高不下,这样打起来恐怕科贝尔更占上风。”

第二盘,两位选手在前五局分别保发,科贝尔凭借先发优势以3-2领先。局间休息后,迎来了小威的发球局,德国名将积极调动小威的两个边路,在对手的移动中寻找机会,从而一击即中。童可欣点评说:“科贝尔的赢球方式很简单,那就是移动和速度,恰恰这两点是小威所不擅长的,另外科贝尔的战术素养非常高,这一点是难得可贵的。”

第九局是科贝尔的发球胜赛局,德国名将顶住小威的反扑,随着一个追身发球得分,科贝尔保发成功,从而赢得比赛,收获个人第三个大满贯冠军。童可欣总结说:“科贝尔夺冠天道酬勤,赢得了首个温网冠军,距离全满贯又近了一步,小威虽然错失冠军,但她产后复出的种种艰辛还是令人肃穆起敬,像她这样的女单老将,对于网球的热爱和追求值得年轻球员学习。”(任昕)

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honggfa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