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小威0-2落败无缘大满贯第24冠 科贝尔首夺温网冠军

小威0-2落败无缘大满贯第24冠 科贝尔首夺温网冠军

科贝尔与小威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7月15日消息,2018赛季温网锦标赛今日进行了女单决赛的争夺。赛会11号种子、德国名将科贝尔发挥出色最终直落两盘以6-3和6-3横扫击败25号种子美国名将小威,首次获得温网女单冠军,这也是她第三个大满贯冠军,小威则无缘温网第8冠和大满贯第24冠,她也错失了追平玛格丽特-考特大满贯纪录的良机。

小威0-2落败无缘大满贯第24冠 科贝尔首夺温网冠军

科贝尔亲吻温网冠军奖盘

比赛焦点

1.两位选手在晋级决赛的过程中都只丢掉一盘,双方过去有过8次交锋,小威6胜2负占据优势,两次大满贯决赛交锋,双方各胜一场战成平手。

2.小威是历史上最年长的温网决赛选手,这场失利意味着她没有能够继续刷新自己保持的最年长大满贯冠军纪录。

3.科贝尔成为格拉芙之后首位获得温网女单冠军的德国选手,她的大满贯冠军来到了3个,距离“全满贯”只差一个法网冠军。

技术统计

项目小威(美国)科贝尔(德国)
ACE球41
双误21
一发得分率63%69%
二发得分率31%59%
破发成功率1/1(100%)4/7(57%)
总得分4555

小威今日在ACE球的数量上以4-1领先,但是双误也以2-1多于对手,一发得分率和二发得分率小威都处于下风,全场比赛她仅仅完成了1次破发,而科贝尔则在7个破发点上先后完成了4次破发,总得分上小威也以45-55落后。

精彩回放

今日首盘比赛中,小威率先发球,科贝尔在首局比赛就以40-30拿到破发点,随着小威正手击球失误,科贝尔率先完成破发并紧跟着保住自己的发球局取得局分2-0领先。小威在第4局连得4分以Love game的比分完成反破将局分追成2-2平,随后两位选手各自保发1次将局分改写为3-3平,科贝尔在第7局再次完成破发并紧跟着保住自己的发球局取得局分5-3领先,第9局德国名将在小威本盘非保不可的发球局中以小分40-15拿到连续两个破发点兼盘点,小威在化解一个之后再次送出反手击球失误,科贝尔完成本盘第三次破发之后以6-3先胜一盘。

第二盘比赛中,两位选手开局之后陷入鏖战,前4局双方各自保发战成2-2平,科贝尔在第5局连续浪费局点机会,但是小威还是没有能够逼出破发点,第6局科贝尔以小分40-15率先逼出破发点,在小威化解一个之后,科贝尔凭借漂亮的正手制胜分率先完成破发取得局分4-2领先。小威今日全方位受到压制,科贝尔在第7局顺利保发之后以5-2领先进入小威非保不可的发球局,第8局小威顶住压力打出一个漂亮的Love game,科贝尔在自己接下来的发球胜赛局中以小分40-30拿到冠军点,随着小威回球挂网,科贝尔成功保发以6-3再胜一盘,从而以总比分2比0击败对手获得自己第三个大满贯冠军。全场比赛耗时1小时05分钟。(李田友)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pato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