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一文读懂李娜战元老赛:复出享受网球 儿女照首曝光

李娜重回赛场

腾讯体育讯 从一身红裙现身全英俱乐部的皇家包厢,到身着一袭白色球装站在元老赛赛场。2014年在这里打完自己职业生涯最后一战并随后宣布挂拍转换人生跑道的李娜,再一次重返温网时依然是主角,是最闪亮的Na颗星。

元老赛再度过招克妈 李娜享受快乐网球

英国当地时间7月10日的2号球场,李娜与杉山爱出现在了元老赛女双赛场。对于出生于1982年的娜姐来说,“老”字实际根本和她挂不上边,而赛事准确的叫法是女子名人双打邀请赛。在首场比赛中,李娜组合仅用时59分钟便直落两盘以6-1/6-4轻取基奥萨冯/奥斯汀取得开门红,虽然比赛过程中偶有配合不够默契的小意外,但比赛快乐的气氛诠释了这项比赛的真谛,也让李娜再一次切身感受了网球运动的快乐。

第二轮面对在职业生涯屡屡阻挡自己更进一步的老对手克里斯特尔斯,李娜组合在场上“享受”52分钟后以1-6/4-6不敌克里斯特尔斯/斯塔布斯组合无缘连胜。赛后李娜、杉山爱、克里斯特尔斯和斯塔布斯在网前开心合影,甚至让球童帮忙留下难忘瞬间的一幕甚至比比赛过程更令人印象深刻。

在休整两天后,李娜组合迎来小组赛最后一战,由于克妈组合在之前一天已经打完小组赛阶段比赛且取得三连胜成功晋级最后决赛,因此李娜组合的这场比赛变为了真正意义上的“表演赛”。不过李娜与杉山爱还是充分享受比赛,并且最终直落两盘以6-4/4-6/10-8击败马约莉/斯法尔,以一场胜利结束了此次元老赛征程。两胜一负列小组第二的成绩,对于李娜来说并不是最重要的,因为能够重新站到赛场享受运动所带给自己的快乐更加重要。

李娜亮相皇家包厢

李娜惊艳皇家包厢 姜山眼神抢镜

本届温网,李娜和姜山受邀落座皇家包厢:“以前也接受过邀请,但是没来。没想到他们会一一介绍每个包厢嘉宾。”虽然嘴上这么说,但李娜当天一身红裙的亮相可谓惊艳,“当你站起来,全场给你掌声,就感觉是对你过去的肯定和认可,很谢谢大家,不过姜山的眼神更火吧。”

儿女照意外曝光 李娜很“不爽”

与2014年相比,李娜在各个方面有了许多变化,但最重要的一点就是如今她是一对儿女的母亲。2015年6月3日,李娜生下女儿Alisa;2016年12月23日晚,李娜又迎来了儿子Sapajou的到来。让李娜骄傲的是:自Alisa出生之后,两人分开的日子只有七天。因为在娜姐看来,孩子成长的每一个瞬间都很珍贵,她不想错过。

女儿三岁多,在来到温网之前外界都无缘“见识”李娜与姜山的爱情结晶,没料想在元老赛与李娜同组的澳大利亚名将斯塔布斯却大喇喇的将Alisa和Sapajou通过社交媒体公之于众。对此李娜既无奈又显露出自己直率的个性,“简直是想‘杀’了她的心都有了(笑)。外国人可能觉得没什么,但我个人不想让孩子们曝光,真的是在尽一切可能,现在几张图就‘破功了’,见到肯定要问问她。”

出战元老赛的李娜

温网元老赛只是打酱油 绝无复出可能

其实通过三场温网元老赛来看,李娜的底线进攻还有正拍等一些技术依然保持在一定水准。这与娜姐当初扎实的基本功有关,也与她为了备战本次元老赛在北京还是做了储备。虽然搭档是组委会决定,并且双打比赛也不是李娜在职业球员时代的主攻战场,不过在轻松的状态下,李娜还是有不俗的发挥。

在结束“娜时代”后,中国金花军团一直没能再出现像李娜这样的领军人物,因此球迷们热盼娜姐回归是很正常的诉求。不过李娜对自己的人生规划很清楚,这场参加元老赛“就是来玩的”,是“来打酱油的。” 对于球迷心心念的复出,李娜斩钉截铁表态:“从退役那天起,我就没想过要复出,绝对不可能。”

陈可辛现场观战 《李娜传》年底拍完

在李娜元老赛首战比赛中,看台上还出现了著名导演陈可辛,极其太太吴君如和他们的女儿。众所周知,陈可辛一直在筹备和拍摄《李娜传》,虽然其间不断传出一些消息,但作为当事人李娜给出的最为准确,“年底将会拍完,来温网之前和陈可辛导演以及男女主角都吃过饭了,女主角是新人,男主角不是。”至于男主角究竟是谁,李娜卖给了关子给大家。(刘曦瑶)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pato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