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CBA选秀第4年:不再走过场 新人作用愈发重要

CBA选秀从2017年开始越发用心

腾讯体育7月14日讯 北京时间7月13日,CBA公司公布了今年参加选秀大会的球员名单,一共50人参选,其中有大学生球员9名,CBA、NBL俱乐部推荐球员29名,省市体育局等单位推荐球员12名。从选秀球员的潜力来看,这一届新人的成色非常不错,将来有望在各支俱乐部担当重要的角色。

CBA选秀大会是借鉴NBA的选秀大会而生,希望为大学生球员、CBA和地方体育局青年队球员,以及NBL中志在冲击CBA的各球员提供一个进入国内最高水平联赛的机会。可是因为各种各样的原因,CBA直到3年前才开始举办首届选秀大会,所谓万事开头难,首届选秀大会就像是一次应付了事的走过场,仅有20名球员参选,其中来自西北工业大学的方君磊成为中国篮坛首个“状元秀”,但是他在联赛几乎没有出场机会,2016年与北控队的合约到期后方君磊宣布退役,离开球队,并且在家乡另谋他职,现任长沙新华书店职员。

第二届选秀大会

但是到了第二届选秀大会,参选球员的质量明显提升,34名球员中,郭凯、王洪、谷玥灼、胡珑贸、史仪、唐子豪等至今仍然活跃在CBA的舞台上,而胡珑贸是中国台北男篮主要轮换球员,史仪更是在去年入选了中国男篮红队。

第三届选秀大会是姚明当选中国篮协主席后参与的首届大会,而这一届参选球员达到了3年来最多的50人,陈盈骏成为“状元”,周仪翔当选“榜样”,惠龙儿则是“探花”,这3人皆是港台球员,有着比较丰富的比赛经验。陈盈骏上赛季在长时间受伤缺阵的情况下,场均可以得到10.2分2.7个篮板和1.9次助攻,在客场与天津的比赛中得到了CBA生涯最高的22分,被誉为“最强状元秀”,他还帮助广州队队史首次打进季后赛。

周仪翔被称作“台北勒布朗”,身体素质出色,新赛季他将随新疆队向CBA冠军发起冲击。而有着“香港邓肯”之称的惠龙儿是中国香港队雷打不动的主力,上赛季在浙江队也有过稳定的表现,他已经转投同曦队,有望经过了在立陶宛的拉练后,新赛季获得更多的出场时间。此外前国奥队球员杨凯有一定的潜力,成名已久的班铎和数次冲击CBA的乔文瀚各自有球队将其摘下。值得一提的是,北控和同曦还曾为了周仪翔明争暗斗,让CBA的选秀也有了一丝NBA的味道。

CUBA第一中锋参选

在今年,“CUBA第一中锋”的万圣伟参选,来自北京大学的他帮助球队夺得过CUBA的总冠军,并获得FMVP称号。同时,在上赛季CBA全明星星锐赛上,他有过令人深刻的表现。而赵晏满、袁振梁、李柏润都有过国青队的履历,李柏润现在正在代表U18男篮征战热身赛,为接下来的亚青赛做准备。司坤和王仔路出自广厦青年队,有着一定的战斗力,姜宇星更是早已在NBL崭露头角。另外像太原理工的王思奇也是CUBA的大杀器。

由此可见,今年选秀大会上可供挑选的实力派新人不少,而且CBA公司对新秀的薪资进行了提升,状元秀的年薪从此前的30万上升至50万,榜眼和探花的年薪分别为40万和35万,从第4位到第14位的新秀年薪逐渐下降,而第15-40顺位的新秀年薪都是18万,此外还新增了选秀权的可交易选项。相信未来的选秀大会上会有越来越多令CBA各队垂涎的新人,选秀中的博弈和交易也会像NBA一样悬念丛生,扣人心弦。

(紫薯)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fsji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