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一文读懂温网第11日:德纳决胜负未定 中国四人全出局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7月14日凌晨,2018年温布尔登网球锦标赛结束正赛第11比赛日争夺。两场男单半决赛,一场持续了6小时36分钟最终南非大炮在决胜盘长盘26-24胜出率先晋级;受此影响的德约科维奇与纳达尔的巅峰对决则未能决出胜负,在三盘过后德约2-1领先情况下比赛被叫停延期至周六再战。中国军团,徐一璠无缘女双决赛;穆韬、王欣瑜和王曦雨在青少组单打比赛中也均止步于四强阶段,不过王欣瑜/王曦雨搭档则成功闯入女双半决赛。

安德森赢马拉松战役进决赛 德纳决变室内赛夜战未完结

男单半决赛,身高2米03的安德森用时6小时36分钟赢得五盘大战,最终是以6-7(6)/7-6(5)/7-6(9)/4-6/26-24战胜身高2米08的伊斯内尔,成为了继1921年布莱恩-诺顿之后97年来首位在全英俱乐部杀入男单争冠赛的南非球手;全场比赛两人一共发出了102记ACES球,落败的伊斯内尔以累计214记Aces的总数创造了球员在温网单届Aces数的新纪录, 安德森则收获了自己职业生涯的第300场胜利。在用时上安德森与伊斯内尔联手创造了温网史上的第二漫长比赛,也是网球史上用时第三久的马拉松大战;99局才分出高下则是大满贯在公开赛时代局数列第四多的一战。

另一场男单半决赛第52次德纳决因此受到影响,在当地时间20点08分才开始,并且比赛被迫是关闭顶棚亮灯夜战。不过由于这场比赛在持续了2小时54分钟后才完成三盘比赛且没能分出高下,在当地时间23点03分裁判长将比赛叫停,德约科维奇和纳达尔将在当地时间周六继续再战。比赛中断前的三盘比分为德约科维奇6-4/3-6/7-6(9)暂时领先于纳达尔。

徐一璠无缘女双决赛 小花小草单打出局双打进四强

26天后将迎来自己30岁生日的左手将徐一璠,与加拿大选手达布劳斯基搭档出战女双半决赛,在决胜盘4-2领先的大好局面下,未能连续进攻对手弱点,结果在化解三个赛点后最终以3-6/6-4/5-7不敌赛会12号种子梅里查/佩斯切克遗憾止步四强,这也是徐一璠继2016年澳网女双三盘苦战被翻盘后职业生涯第二次冲击大满贯女双决赛以失败收场。巧合的是对手都有捷克选手,而本届女双决赛不管哪一对组合最终折桂,都确定会有捷克选手成功捧杯。

青少年组方面,中国小花小草也都未能继续过关创造历史。在男单半决赛一场“海峡德比”中,中国大陆选手穆韬连丢两盘以3-6/1-6输给头号种子、中国台北选手曾俊欣止步四强,曾俊欣则是连续在两项大满贯青少组男单比赛中都闯入最后决赛,在六月份进行的法网赛事中他便夺得冠军。

女单半决赛,两位中国小花双双止步遗憾未能会师决赛。17岁的左手将王曦雨对手是瑞士选手莱昂妮-昆,经过两小时的鏖战,她以4-6/7-6(6)/3-6被淘汰出局。尚未满17岁但身高达到1米82的王欣瑜也以7-5/7-6(1)不敌波兰的斯维娅泰克,两人双双遗憾无缘女单决赛。不过随后王曦雨与王欣瑜搭档再次站到女双赛场,结果以6-4/6-2完胜中国台北组合梁恩硕/加尔兰晋级半决赛。这是继2014年的叶秋语后温网青少组女双四强赛再次有中国大陆选手的身影。王欣瑜/王曦雨将与卡尔勒/高芙争夺一个决赛席位。(刘曦瑶)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maisiex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