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主力U23出征亚运会 鲁能恒大上港最悲催超10队受影响

腾讯体育7月12日讯 随着中超战火重燃在即,加上亚运会赛事对各队U-23球员使用的牵连,中国足协也出台了亚运会期间的U-23球员使用政策。对于U-23国足的大户鲁能、恒大、上港来说,亚运会版本的U-23新政则是有利有弊,利好是不需要派出与登场外援数量相等的U-23球员,弊端则是球队的主力U-23球员将会缺席多轮联赛(足协杯)。

足协调整亚运会期间U23政策

抽调2人球队最“合算”

根据中国足协出台的亚运会版本U-23球员新政,被抽调2名球员进入U-23国足的球队,在此期间仅需要安排1名U-23球员首发登场即可,被抽调1名球员进入U-23国足的球队,除了保证有1名U-23球员首发外,登场人次则需要比外援登场人次少1人,按照目前中超常规的用人方式,就是有1名U-23球员首发,还要派出1名U-23球员替补登场。

而且亚运会版本的U-23球员使用政策,还将按照U-23国足在亚运会的成绩而定,如果小组赛即出局,只需要在中超第18、19轮,以及足协杯半决赛的首回合中执行,如果U-23国足在8强战出局,则需要增加第20轮中超,如果U-23国足能杀到决赛,对被抽调球队的影响则“延期”到第21轮中超。

足协杯的赛事,目前已经进行到了8强赛阶段,进入8强的球队包括了上港、国安、苏宁、富力、鲁能、贵州、大连(中乙球队四川九牛不受影响),U-23国足的上一期集训名单,这7支中超球队都有球员入选,亚运会版本的U-23新政肯定会对其中4队造成一定的影响。

恒大上港鲁能“受损”最大?考验3队主帅

此前一期的U-23国足集训名单中,上港和鲁能各有4名球员入选,恒大则有唐诗、邓涵文和胡睿宝入选。值得一提的是,亚运会最终的报名人数只有20人,此前的29人大名单,将会做一定程度的缩减,不过上港、鲁能、恒大3队,最终被抽调2人(或以上)的可能性极大,3队在U-23国足出征亚运会期间,只需要安排1名U-23球员首发,总登场人数则不会受限。

尽管登场人数“锐减”,但恒大的邓涵文不仅是俱乐部球队的U-23主力,同时在U-23国足也将是绝对主力,卡纳瓦罗在首发U-23球员的安排上,只能将杨立瑜这样的角色“扶正”。同时,上港的陈彬彬不出意外将随U-23国足出战亚运会,在佩雷拉的麾下,陈彬彬是本赛季的主力U-23,随着胡靖航被租借至建业,上港只需要首发1名U-23球员的情况下,仍会让佩雷拉有些为难。

鲁能参加了此前一期U-23国足集训的4名球员分别是李海龙、刘洋、陈哲超和姚均晟,这其中,姚均晟前11轮中超首发登场10次,刘洋首发7次替补登场1次,李海龙和陈哲超也获得了不少出场机会,假如4人全部随U-23国足出征亚运会,鲁能前11轮出场过的U-23球员只剩下刘军帅一人。

超10支中超中甲队受影响

上一期的U-23国足集训名单中,苏宁有黄紫昌和阿不都海米提2名球员入选,考虑到亚运会只能报名20人的情况下,阿不都海米提随队出征的可能性不大,但黄紫昌将是U-23国足的主力。此外,包括了权健的刘奕鸣、亚泰的何超、国安的韦世豪、人和的曹永竞、大连一方的李帅、华夏的高准翼、富力的黄政宇,进入最后20人名单的希望都极大,而这些球员都是各队首发U-23球员的首选,亚运会期间肯定会受到影响。

中甲球队中,辽足、梅州和卓尔,此前都有球员入选了U-23国足,尤其是卓尔和梅州是冲超热门,U-23国足出征亚运会一旦抽调他们的小将,也会对各队产生一定的影响。

尽管各队都拥有足够数量的U-23球员,但能在各自俱乐部站稳脚跟的U-23球员并不多,主力U-23球员被U-23国足抽调走,大部分还要执行1名U-23球员首发+1人替补登场的政策,对于各队来说,这都是新课题。

(扎库米)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kiko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