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徐一璠扛起捍卫女网荣耀的使命 期待她在沉默中爆发

徐一璠

腾讯体育7月12日讯 尽管中国金花在今年温网单打赛场都早早出局,因为如今温布尔登还有中国选手的身影。徐一璠和达布罗斯基的跨国组合击败了五届大满贯女双冠军马泰克/萨法洛娃,杀入了温网女双四强,她们将与12号种子梅里查尔/佩斯切克争夺决赛权。这场胜利,也让徐一璠成为了2014年的郑洁后第一位在这里打进女双四强的中国金花。

被金花的光芒掩盖了太久,以至于很多时候,很多人对徐一璠这个一直扮演着默默追赶者的后辈来说都不太熟悉。也怪这个本和彭帅师出同门的小师妹一贯低调。不过,成绩是一切运动员扬名立万的资本。该闪光时,现实不会亏待那些一直在努力的人。于是,作为本届温网如今还在签表上的幸运儿,徐一璠的突破也是该被书写和记住的时候了。

跟很多兼顾单双打的选手不同,徐一璠更多的是专注双打,这也是她不被熟知的一大客观原因。毕竟,从受关注度来说,双打还是逊色几分。但当时为了里约奥运会做出的放弃,已没有再能兼顾的可能,现实给她的残酷,这个不爱声张的姑娘默默地受着。看着别人风光,看着比自己小的队友们都努着,争着在单打赛场上出人头地,徐一璠只能坚持着自己的所选,朝着双打选手最高的荣誉殿堂迈进。两年多过去了,悄然间,这已经是徐一璠职业生涯第二个大满贯女双四强了,第一次发生在2016年的澳网。覆盖了四大满贯的八强,如今又在大满贯中来到四强,徐一璠的每一点进步都是扎扎实实。

温网历来是金花的福地,有很多骄傲的回忆。光是双打,彭帅和谢淑薇的海峡组合就问鼎过冠军,留下携手时最美的回忆;而郑洁和晏紫的登顶更是打开了中国选手在大满贯舞台上绽放光彩的先河。有前辈的大姐姐们的印记,徐一璠有底气继续前行,续写中国女网历来不断的荣光。

如今的时代,随着老一批队员淡去,新生代始终没有完全接班时,徐一璠和她的外国搭档又给平淡的中国女网带来了些许的光芒。虽然她也已是30岁的选手,但回报一定会在某些时刻不期而遇,便是对她长久付出的肯定。

也许现实对徐一璠很不公平,也许她想像前辈那样进决赛,或者是捧起大满贯还需要时日,但机会来了,相信这个已经在经历中渐渐成熟的金花会带给我们更多的惊喜和感动。(撰文/蓝骨头)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maisiex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