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前方观察:周琦赴美一年最大变化是啥?自信心越来越强

这一回,又是17分。

上一次在夏季联赛得到17分的时候,还是在整整一年前那第一场的惊艳亮相。可两年过去,同样是17分,却令人看到了这个分数背后不同的价值。

赛后,火箭队的资深跟队记者费根找到夏季联赛主教练甘宁进行采访,在他的问题里连续不断的提到了周琦的名字。他问周琦的进步到底在哪里最为明显?毕竟从夏季联赛第一场到现在,四场过去周琦打的一场比一场出色。尽管他还不是那个决定比赛胜负的球员,却是这场比赛最大的亮点之一。

主教练甘宁自然也是相当开心和满意,在他的眼里这个球员逐渐找到了自己的信心和位置。他说,“周琦真的一直在进步和成长,他能够很好的保护球,也能在篮下表现出色,他打的简单有效。我们很开心,他一直都非常出色。但是我们今天更多地看到了他在持球时的侵略性。他敢做动作,敢制造犯规,我知道他的自信心增强了。”

自信心和适应度,这一次来到夏季联赛的周琦让人们看到了他对于周围环境的融入,在美国一年的摸爬滚打让他逐渐适应了这里的节奏,努力找到了一种相对来说可以让自己舒适的状态。这是在一年前,他不曾感受到的舒适感。

“自己肯定是越来越适应了,”赛后的周琦告诉记者,这两年夏季联赛自己心态的不同,对于环境的适应必然带来了自信心的提升,也让他可以将这一年来刻苦训练所得到的进步成果慢慢发挥出来。

“G联盟的锻炼价值当然是很大的,我们不想老是让他坐在板凳上,去G联盟打就是为了增加经验,而现在我们看到了结果。”甘宁说。

在G联盟来来往往的那个赛季,周琦确实获得了进步,但是他自己却也经历了身体和心理上的困难,而这些困难是周琦在之前从未遇到的。好在,在那段岁月里他学到最多的就是责任感,这会让球员在艰苦中慢慢成熟。

赛季结束,周琦没有选择回国,而是继续大量地训练,增重为夏季联赛做准备。

“真的特别累,”周琦曾经私底下告诉记者。

一个夏天,他的臂膀渐渐粗壮。周琦的进步,被火箭看在了眼里。

“卡佩拉应该会留下,我们也会留下内内,谁是内线的第三人选?我不能说周琦一定可以在下赛季获得更多的机会和时间,但夏季联赛的表现,会给球队一些好的信号。”火箭跟队记者费根告诉记者。

“我的自信心肯定是越来越强了,随着比赛的进行自己也确实在慢慢提高。这里和国内的情况很不一样,但是我用一个赛季适应了。”周琦说。

采访结束,周琦走出球馆,路过记者通道的时候,一个美国本土记者举着手等着和他击掌,“打的漂亮。继续加油吧。”

周琦的脸上露出了笑容。 而这份笑容,是从容的,坚定的。一年过去,周琦的努力和进步终于被人开始看见了。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sherrylw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