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纳达尔:遗憾浪费机会打满五盘 对决德约将是巨大挑战

纳达尔激情庆祝胜利

腾讯体育讯 当地时间7月11日,2018温网展开男单1/4决赛展开争夺。赛后二号种子、西班牙天王纳达尔鏖战五盘逆转击败了5号种子阿根廷名将德尔波特罗,时隔七年重返温网四强。赛后,纳达尔接受采访时表示很开心赢下比赛,遗憾浪费机会打了五盘。半决赛遭遇德约科维奇将是巨大挑战,唯有比他打得更好才能赢球。

将近五个小时的比赛,尽管比分上十分接近,但永远都是最顽强最努力的人笑到了最后。谈及由于双误葬送第二盘,纳达尔坦言:“当我输掉第二盘的时候我当然很担心。在抢七里以6-3领先,德尔波特罗在他的发球局里打出了漂亮的两分,然后我犯了一个严重的错误——双误。就是这样,然后比赛被改变了。他打的很好,我相信我在第四盘和第五盘里都提升了状态。但是第五盘,他打得也很棒,我很难阻止他。”

“我很开心我历经很多重要的时刻依旧存活到了第五盘,我做了很多事情,例如上网。总的来说,我一直在积极比赛。唯一不好的是我打了接近五个小时,以及我曾有机会能够少打一盘。至于剩下的事情,好消息是我重返温网四强了。一场伟大的比赛,我们的心情和球迷一样,很棒的感受。”纳达尔说。

尽管和对手鏖战五盘,一度拿对手赖以成名的正手无可奈何,纳达尔还是盛赞了德尔波特罗:“每个人打球都是独一无二的。他有着强大的正手。当他打得肾上腺激素飙升时,我不知道该如何阻止他的正手。当然也有很多球员有强大的正手,但他的正手是最好的正手之一。”

半决赛中,纳达尔将与塞尔维亚天王德约科维奇展开对决。谈到与老对手的交手,纳达尔坦言自己和德约打球的风格虽然不同,但也不是黑白分明的不同,自己只有打得更好才能赢下比赛,“我们交过很多次手,在网球历史上也许没有人的交手次数比我们更多。这是一件大事,我们在重要的舞台,重要的地方都交过手。星期五的比赛又是一场重要的比赛,也是面对的最棘手的对手之一。唯一的办法就是打得更好。”

“面对德约,永远都是一个巨大的挑战。他是我在这项运动中所遇到最复杂的球员之一,总是巨大的挑战。如果你不能打得非常好,你将无法击败对手。所以我的目标是要打得非常好,我知道在温网半决赛你不可能遇到容易的对手,如果你想赢下比赛,那你就要接受一切。当然,你将会面对最好的球员,你必须准备好一切。自从我伤愈回归,我做了很多事情。我仅仅输掉了一场比赛,我知道半决赛里会可能会发生很多事情,我知道如果不是打得非常好,将不会有机会赢下比赛。所以我希望我已经准备好去打得非常好,让我们看看会发生什么,我认为他会打的很好。”纳达尔说自己看了德约的比赛,并且相信他现在回到了最佳的状态,相信半决赛会是一场艰难的比赛。(Sia)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maisiex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