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周琦17+7+3演欧洲步 火箭击败篮网夏联四连胜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7月12日,拉斯维加斯夏季联赛进入淘汰赛阶段,火箭以109-102击败篮网,收获了四连胜。中国球员周琦表现不错,他6投5中(三分球1中0)、罚球12中7拿到17分、7个篮板、3个盖帽、1次助攻和1次抢断,并在一次一条龙反击中上演了欧洲步过人。

火箭队中锋周琦

比赛数据:火箭七人得分上双

火箭七人得分上双,除了周琦之外,丹纽尔-豪斯拿到18分和8个篮板,丹东尼-梅尔顿入账17分和4次助攻,马克尔-布朗拿了12分,两位替补邓-阿德尔和RJ-亨特各得13分,以赛亚-哈尔滕施泰因拿了10分。

篮网四人得分上双,贾勒特-艾伦拿到13分和11个篮板,肖恩-道森贡献15分,西奥-平森入账14分和5次助攻,替补出场的密尔顿-多伊尔拿了21分和6次助攻。

比赛回顾:火箭收获四连胜

预赛中火箭三战全胜排名第五,篮网三战皆败排名倒数第三,但是本场比赛的进程,并不像两队在预赛阶段的表现那样存在着巨大的差距。

比赛开场阶段豪斯统治了比赛,在完成一次2+1之后,他又助攻哈尔滕斯泰因上篮得手,接着他又完成一次2+1,带领火箭打出了8-2的开局。之后周琦也进入比赛节奏,在盖掉对手的攻篮后,他连抢两个防守篮板,接着又造成对手犯规走上了罚球线。在首节还剩53秒时,梅尔顿命中三分,火箭成功将比分拉开到29-18。但是在本节剩余时间里,火箭的进攻和防守都出现问题,被篮网将比分追至22-29。首节周琦1次投篮不中,罚球5中3拿到3分、3个篮板和1个盖帽。

次节火箭延续了首节末段的糟糕防守,在渡边雄太跳投命中后,道森又在反击中完成扣篮,篮网连追4分将分差缩小到3分。此后豪斯连得5分为火箭稳住了局势,但并没有改变火箭糟糕的防守,不过周琦出场后接连有表现,他在突破上篮得手后又送给对手一记盖帽,接着又完成了一次补篮。篮网曾两次将分差追至1分,并有机会反超比分,不过他们在本节最后2分半钟里没有得分,火箭得以在半场结束时以52-48保持领先。本节火箭25投8中,命中率只有32%。

第三节火箭依然起伏不定,在本节还剩6分38秒时,布朗命中三分,他们成功将比分拉开到67-55。在本节还剩8分08秒时,周琦还在一条龙反击中,利用欧洲步晃开防守球员,成功打成2+1。在本节还剩2分57秒时,杜瓦尔罚中3球,火箭81-71还领先10分。然而在此后的1分多钟里,篮网完成一波9-1的攻势,很快就将比分追至80-82。好在之后周琦抢到进攻篮板造成对手犯规,他第二罚不中但他又抢到进攻篮板,并助攻阿德尔命中三分。火箭一次进攻拿到4分得以稳住局势,三节过后以86-82保持领先。

僵持的比赛在第四节突然失去悬念,本节开局篮网突然失去手感,在比赛还剩7分21秒时,亨特罚中一球,火箭完成一波12-0的进攻高潮,已经将比分拉开到98-82。比赛至此已经失去悬念,此后篮网只能将分差缩小到7分,最终火箭以109-102击败篮网,收获了四连胜。

比赛花絮:林书豪现场观战

林书豪和多位篮网球员一起,出现在了本场比赛的现场,他们都坐在场边的第一排座位上。林书豪上身穿着一件黑色背心,下身穿着一条橙色短裤,时不时和队友有说有笑地聊着,看起来并不担心自己的未来。

双方首发阵容——

篮网:道森、平森、渡边雄太、韦布三世、艾伦

火箭:布朗、梅尔顿、豪斯、哈尔滕斯泰因、周琦

(掌擂)

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youngcao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