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从1分绝杀到26分大捷 再胜NBA夏联队男篮进步了吗?

中国男篮再胜NBA夏联队

腾讯体育7月12日讯 美国当地时间7月10日,中国男篮红队与华盛顿奇才夏季联赛队进行了一场内部比赛,在四节每节10分钟的时间里,红队以68-42战胜对手,这一结果显然出乎外界的预料。而上一次中国男篮战胜NBA夏季联赛的球队还要追溯到11年前,那时凭借易建联的绝杀,中国男篮以1分的优势险胜骑士。从1分险胜到26分大胜,11年后的中国男篮实力真的变强了吗?

2007年,为了备战北京奥运会,中国篮协派出一整支国家队前往参加NBA夏季联赛,那时的阵容为:易建联、王治郅、孙悦、朱芳雨、王仕鹏、李楠、周鹏、刘晓宇、莫科、丁锦辉、张松涛、王中光和王磊。可以说,除了姚明之外,那时的中国男篮可谓集齐了最强的阵容。

易建联绝杀骑士

但是,中国男篮在NBA夏季联赛中分别不敌灰熊、国王、尼克斯和凯尔特人,仅仅在第3场比赛中凭借易建联最后时刻的中投1分险胜骑士,进而以1胜4负的战绩结束了男篮历史上首次NBA夏季联赛之旅。值得一提的是,虽然结果并不能令人满意,但是通过和高水平球队之间的对抗,男篮球员得到了锻炼,为一年后北京奥运会闯进前八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所以,为了在未来的亚运会,甚至更远一些的男篮世界杯上取得好成绩,本次男篮红队在结束了世预赛第三个窗口期的比赛后前往美国拉练,虽然并没有直接打NBA夏季联赛,但是也利用空档,与一些参加NBA夏联的球队进行了内部教学赛。

参加夏季联赛的球员虽然实力肯定不如正式的NBA球星,但这帮“流浪汉”为了一份宝贵的NBA合同,哪怕只是一份双向合同,都会拿出200%的劲头与对手竞争,所以,红队找这帮对手热身根本不用担心对方是不是水货,态度是不是有问题。说的直接一点,就相当于5名CBA外援在场上跟红队打。

而且,这些球队还会根据红队的要求进行特殊的技战术演练,比如和步行者的较量,双方先是打了两节比赛,每节10分钟,然后两队进行了比赛关键时刻的模拟特训。和国王的比赛,两队只打了三节,每节10分钟,每节比赛过后比分清零。对阵火箭,甚至哈登、保罗和戈登都登场亮相,且上场时间都超过20分钟,比赛共进行5节,每节比分清零 ,每节8分钟。在这样的条件下,红队球员想不进步都难,因此,接下来击败奇才其实并不能算是意外。

不过要看到的是,虽然以连二分之一国家队都算不上的阵容战胜奇才令人欣喜,但是对方也没有把胜负当成一回事,并没有用尽全力。而且和11年前参加夏季联赛的国家队阵容相比,现在的红队就算是加上周琦和丁彦雨航,也无法与前辈相提并论,毕竟,在缺少了姚明的情况下,中国男篮夺得了2006年的多哈亚运会冠军;2010年广州亚运会,没有姚明和阿联,中国男篮依然成功卫冕亚运会冠军,并且造就了11枚金牌挂在大郅脖子上的经典一幕。而现在,红队敢保证一定能把亚运会的金牌夺回来吗?恐怕很难打包票。

因此,对于现在的红队来说,战胜奇才肯定能够增加自身的信心,但是接下来更为重要的是还是刻苦训练,利用搭建好的平台不断提升自我,唯有这样才能不断缩短与前辈之间的差距,也才能够达到姚明将国家队一分为二的目的。

(紫薯)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yinanli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