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哈维:库蒂尼奥可完美取代小白 喜欢瓜式曼城

腾讯体育7月11日讯 哈维是巴萨的传奇,离开巴萨三年的他依旧十分关注自己的老东家,近日哈维接受了《阿斯报》的采访,对于巴萨失去格列兹曼、球队夺西甲与欧冠无法兼顾等问题进行了回应,同时表示非常看好库蒂尼奥取代伊涅斯塔的位置。

哈维

过去一段时间,格列兹曼加盟巴萨的消息不断被爆出,但是在世界杯前,格子却宣布留守马竞的消息,记者问哈维,这对于巴萨是否是巨大的打击,是否也意味着巴萨失去了对顶级球员的吸引力?

对此哈维说道:“我不知道格列兹曼如何融入巴萨,但是他对于巴萨锋线实力的补强是一个很好的选择。现在我们谈过去的事情没有意义,我尊重格列兹曼的选择。他在马竞感到开心,他希望为马竞踢球。巴萨的魅力消失了吗?说到底,足球就是一门生意,巴萨的管理者制定了球队的前进方向,对于巴萨要踢怎样的足球,球队高层有自己的愿望,这取决于俱乐部高层的决定,我离开巴萨已经三年了,但是据我所知道的,巴萨在足球方面的发展非常健康。”

巴萨上个赛季赢得西甲与国王杯的双冠王,而皇马赢得欧冠,并且是连续三次赢得欧冠,因此夺得双冠的巴萨也遭遇了质疑。对此哈维说道:“如果巴萨赢得了欧冠三连冠,我们肯定会说巴萨正在经历黄金期。在赢得冠军这一方面,皇马与巴萨有着同样的步伐,或许皇马的欧冠冠军影响力更大,这让人看巴萨做的不好,但是我认为巴萨做的不错,巴萨保持着不错的发展势头,但是皇马势头更猛,这也是巴萨遭遇质疑的原因。”

库蒂尼奥

“如果巴萨在赛季中途落后皇马18分同时在国王杯出局,那巴萨将会遭到媒体的炮轰,巴萨这支球队不能在赢得欧冠的同时不获得其他的冠军,这样舆论会认为巴萨有些消极。而皇马则受到了较小的影响。如果巴萨无法赢得联赛冠军,那皇马就无法赢得欧冠冠军,反之如果巴萨落后皇马18分同时国王杯早早出局,皇马也有99.9%的可能性无法赢得欧冠。”

接着哈维谈到了西甲冠军与欧冠的区别:“西甲反应了球队整个赛季的表现,积分榜不会说谎,欧冠的最后结果可能会取决于裁判的判罚或者在一些特定的时间里球队是否有出色的发挥。联赛是38轮的比赛,最终的结果反映了每支球队真实的位置。”

哈维随后谈起了巴萨主帅巴尔韦德,并且对伊涅斯塔的离开以及库蒂尼奥的问题进行了回应:“巴尔韦德在来到巴萨之前就有着清晰的理念,他能够适应不同的阵型,但是除了阵型外,巴尔韦德最重要的能力是让球队保持冷静。巴尔韦德可以让球队在球场上充满自信,他还促进了全队的团结,任命巴尔韦德作为主教练是一个非常好的主意。伊涅斯塔离开是巴萨的巨大损失,但是巴萨也经历过这样的时刻,小罗,罗马里奥以及里瓦尔多这样的顶级球星都曾离开巴萨,但是巴萨依旧保持了竞争力。库蒂尼奥与伊涅斯塔类型不同,但是踢左边路的他能够完美代替伊涅斯塔,他是取代伊涅斯塔的最优秀的解决方案。”

在采访的最后,哈维谈起了瓜式执教的曼城,并表示上个赛季的曼城踢得足球是自己最喜欢的:“瓜迪奥拉的曼城踢出了非凡的足球,并且获得了好的结果。我喜欢进攻足球,这要求球员需要将球权掌握在自己的脚下,但是我也理解其他球队的比赛风格,尊重他们的比赛风格。我喜欢观看瓜迪奥拉的曼城、巴萨、西班牙国家队。”

(踏雪无痕)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rica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