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邓肯退役才两周年 但这支马刺我们却不认识了

2016年7月11日,蒂姆-邓肯正式宣布结束19年伟大的职业生涯。彼时,或许没有多少人会意识到,邓肯的退役,不仅宣告石佛时代的终结,更带走了马刺的魂。在没有邓肯的两年时间里,马刺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变得不再是我们在过去近20年里所熟悉的那支马刺。

散了!帕克远走夏洛特 GDP终究没有童话般结尾

帕克、邓肯和吉诺比利

马刺在1997年选中邓肯,由此开启了队史最为辉煌的一段时期,在过去20年里,马刺也是整个美国职业体育联盟最成功的俱乐部。而除了邓肯,2001年加盟马刺的帕克,2002年来到圣安东尼奥的吉诺比利,也为球队立下了汗马功劳。邓肯、帕克和吉诺比利被称为GDP组合,他们是NBA史上最成功的三人组合之一,常规赛和季后赛胜场数都高居NBA历史第一。

当邓肯在2016年宣布退役的时候,球迷泪流满面,他们已经能够预想到的是,之后的吉诺比利和帕克,也会跟邓肯一样终老马刺。在NBA史上,一名球员只为一支球队效力,并且时间长达15年以上,这是非常少见的,而邓肯、帕克和吉诺比利本可以都做到这一点。

如果说GDP的故事是一个童话,他们值得拥有一个完美的结尾。

帕克加盟黄蜂

但在今年夏天,36岁的帕克壮心不已,马刺却另有计划,要扶正德章泰-穆雷。帕克合同到期后,马刺竟然只拿出老将底薪合同,还表明他新赛季的角色是第三控卫。无奈之下,帕克只能选择远走夏洛特,达成了2年1000万美元的加盟协议。帕克17年的马刺生涯就此划上了句号,也意味着他终老马刺的梦想破灭。

“我想在马刺度过整个职业生涯,但到头来一切都是生意,我们不得不做出选择。相比马刺,黄蜂更需要我。”帕克说道,“我已经在马刺打了17个赛季了,我总是很怀旧。能与邓肯、吉诺比利和波波维奇共事,这是我的荣幸。但如果我换了球队,那也不是世界末日。我可以去其他球队,我会说我还能打2、3年。我想再打3年,打满20个赛季。”

而对于帕克的离开,马刺能做的只有感谢和祝福,他们不再处于同一战壕。

帕克马刺生涯画上句号

“帕克对于过去20年的马刺的重要性是无法用言语来形容的。2001年,19岁的帕克在第一场比赛中就给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此后的每一天、每一场比赛和每一个赛季,他都用自己的热情、渴望和奉献精神感染我们。”波波微微说道,“我最开心的就是亲眼见证帕克的成长,4座总冠军,6次全明星,他的生涯履历光辉闪闪,感谢他过去17年给我们留下的美好回忆。所有马刺人都会想念帕克,我们祝福他和他的家人未来一切都好。”

邓肯退役了,帕克离开了,现在还剩下尚在决定是否要延续职业生涯的吉诺比利。也许真的就在这个夏天,马刺GDP的传奇故事将会迎来剧终!

乱了!真核执意要走 莱昂纳德闹剧如何收尾

莱昂纳德一心想要离队

在邓肯时代,你很难听到队友之间或者球员跟球队之间存在着难以调和的矛盾。为数不多的例子是极具个性的球员斯蒂芬-杰克逊,他在2013年被马刺裁掉,之后就在媒体上炮轰球队,还把矛头对准了吉诺比利、帕克甚至是波波维奇。

除此之外,马刺球员给外界的印象就是谦逊低调,团结协作,为了胜利付出一切。这是邓肯作为领袖时为球队建立起来的文化传统,所以当马刺球迷看到个性跟邓肯差不多的莱昂纳德时,他们欣喜若狂,相信莱昂纳德能够将马刺的精神和文化传承下去。在邓肯退役后,莱昂纳德当仁不让要成为马刺新的门面。

但谁会想到,莱昂纳德神秘的股四头肌伤情改变了一切。对于莱昂纳德的股四头肌伤,球员和球队之间产生了相左的意见,而最终莱昂纳德选择相信自己的团队,离开圣安东尼奥,前往纽约会诊。在马刺最艰难的时刻,在季后赛临近的时候,在球队希望当家核心复出的时候,莱昂纳德都不为所动,他坚称自己的伤情没有痊愈,到最后都没有重返赛场,整个赛季只打了9场比赛,马刺从1999-00赛季开始的连续18个赛季至少50胜的纪录宣告作古。

而更令球迷意外的是,莱昂纳德和马刺关系生变,帕克竟然是其中的关键因素。根据报道,帕克在一段采访中直言自己的股四头肌伤势比莱昂纳德严重一百倍,而且他会百分百信任球队队医,这两句话仿佛是在影射莱昂纳德装有伤,并且不信任球队。

所以到了赛季结束,莱昂纳德和马刺关系彻底破裂,他明确表示自己不想再留在圣安东尼奥打球,不想再回到马刺的更衣室里。到了休赛期,马刺当务之急是要修复跟莱昂纳德的关系,这自然需要波波维奇从中斡旋。但难以理解的是,波波维奇刚刚丧妻,还要为球队费心费力,但莱昂纳德的选择是避而不见。直到6月份选秀大会前,莱昂纳德总算是跟波波维奇见了一面,但面对恩师,莱昂纳德的态度依然是想要离开球队。

其实,站在莱昂纳德的角度,他的想法并没有错。首先在自己的伤病问题上,莱昂纳德认为球队队医做出了错误的判断,这是拿他未来的职业生涯和大合同去冒险。而在帕克发表那番言论后,马刺方面也没有任何的表示,在莱昂纳德看来,自己失去了球队和队友的支持。既然留在马刺不开心,莱昂纳德就遵从内心,执意要离开。

谁对谁错已经不重要。天下无不散之筵席,只是对马刺而言,他们两年前失去了一代传奇邓肯,如今可能又要送走27岁正处于当打之年的真核,这样的结果未免有些残忍。

变了!基石动摇 马刺还是那支特殊的球队吗

马刺何去何从?

过去20年来,马刺可谓是联盟的一面旗帜,是小市场球队成功的典范。马刺低调务实,团结一心,纪律严明,追求卓越,他们在奥尼尔、科比和詹姆斯等伟大对手的传奇光环下,依然能够赢得5座总冠军奖杯。

过去的马刺,他们可以没有巨头抱团,也可能在休赛期默默无闻,但一旦到了常规赛,他们就会在波波维奇的率领下,成为常胜将军。而在季后赛中,马刺在绝大多数的赛季里都是冠军竞争者。

总之,这是一支特殊的球队。

可是如今,马刺的基石在动摇。没有邓肯,谁还能一夫当关;没有莱昂纳德,马刺还有谁能以一己之力对抗詹姆斯和杜兰特;而再过一两年,当波波维奇退休,又有谁能上演化腐朽为神奇的好戏。

实际上,在莱昂纳德饱受伤病困扰的上赛季,马刺已经明显在走下坡路,丹尼-格林和米尔斯都没有了昔日的风采,大加索尔生涯暮年加盟马刺也是老态尽显,盖伊号称强援,但他的球风跟马刺格格不入。若不是有阿德撑门面,以及吉诺比利偶尔的灵光闪现,这支马刺确实显得平庸无奇。

而在今年夏天,马刺在球员转会市场几乎没有制造什么惊喜。上赛季莱昂纳德受伤,凯尔-安德森扛起了主力小前锋的重担,他虽然速度不快,但节奏很好,被称为“人类蠕动精华”。灰熊为安德森开出4年3700万美元的报价合同,马刺选择不匹配,白白放弃了一个不错的球员。与此同时,马刺签下了曾在球队效力过的贝里内利,两年合同续约福布斯,后又两年1450万美元续约贝尔坦斯。

相比之下,湖人大手笔补强,勇士签下考辛斯如虎添翼,马刺的运作实在是让球迷提不起兴趣,这也注定了一旦莱昂纳德离队,球队新赛季恐怕难有作为。

邓肯看到这一切,一定会伤心吧?

过去20年,马刺长盛不衰,屹立在联盟高峰而不倒,而仅仅在邓肯退役两年后,马刺就陷入动荡之中,等待他们的将不再是繁华,而是漫长的重建期。之后的马刺,有可能会跟其他小市场球队一样,挣扎在联盟底端,这种场景将是我们这一代球迷从未见过,也不敢去想的。马刺未来命运的转折,也许要等到下一个邓肯式的球员,就像21年前那样。

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pauli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