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詹皇决定如何改变联盟格局 听听这些局内人咋说

腾讯体育讯 勒布朗-詹姆斯加盟湖人,决定三令联盟格局剧变,湖人从乐透队摇身一变成为豪强,骑士却从争冠队急速坠落成为重建队。ESPN撰稿人Ramona Shelburne采访了多位局内人,还原了詹姆斯决定前、后他们的心态变化,以下为原文编译:

落魄豪门急需救世主

当地时间7月1日凌晨4点,珍妮-巴斯从睡梦中醒来,再过几个小时,全联盟都将知道詹姆斯将前往哪支球队书写生涯下一个篇章,她掌权的湖人处于领跑地位。

在那个节点,珍妮所知道的一切只是魔术师约翰逊已经在自由市场开放后于詹姆斯的家中与他碰面,她并不知道谈判进展如何、双方谈了什么。自由市场开放后,珍妮只是像个普通球迷一样关注了前几个小时各队的运作。看上去,局面对湖人完全不利,保罗-乔治甚至没有跟包括湖人在内的其他球队会面便宣布留守雷霆,湖人失去了一大引援目标,这与过去五个失落的夏天很像。

2017年2月,珍妮炒掉了自己的哥哥吉姆-巴斯(湖人前总裁)和总经理米奇-库普切克,用约翰逊和佩林卡取而代之。从父亲杰里-巴斯那里,珍妮学到的一课是,对于湖人而言最重要的也许是,湖人球迷期待他们的球队年复一年拥有超级球星争冠。在老巴斯掌权的34年间,湖人从未连续超过两年无缘季后赛,但老巴斯去世后,湖人连续五年无缘季后赛。

“我们处在联盟末流,这无可争辩,我们就是处在末流,数据能说明一切,”珍妮承认,在成为湖人老板后,她所做的一切就是改变这种局面,改变球队文化,对球队进行大手术,让队史过去40年间最伟大的两个球星——约翰逊和科比——帮球队招募这个时代最好的球员詹姆斯。

7月1日早上,所有等待詹姆斯决定的人发现,每个人都处在一种焦虑的兴奋亦或是恐惧中,他们知道,他们的生活即将发生改变。

骑士接受詹皇离去现实

詹姆斯决定三与过去两次决定不同,这一次,没有电视直播,没有招募会谈,没有任何流言炒作,这一次詹姆斯不想要这些,他也不需要。在33岁的年纪,詹姆斯已经拥有3个总冠军,他在联盟打了15年,他比任何人都了解联盟、他的潜在下家。

所以,当詹姆斯同经纪人里奇-保罗、其他几个心腹见面,一切都很清晰了,没有纪录片,也没有广告、庆祝宴会、新闻发布会,这一次詹姆斯只想快点做出决定,他知道自己的决定对联盟有何种影响。

当詹姆斯宣布以4年1.53亿美元签约湖人时,泰伦-卢正在拉斯维加斯的酒店中,卢早就知道詹姆斯可能离开,可当这个消息真正传来,卢还是花费了一点时间去消化。

“很艰难,因为他对于我这个教练而言意义重大,尤其是对于队里的球员、克里夫兰这座城市,”卢说道,“但是他是那个整个生涯中面对压力、审视最多的人,其他没有人做到这点,从第一天前他从未逃避,他持续变得更好,为克里夫兰这座城市、联盟做了很多。我很开心他有机会做自己想做的。”

总决赛结束后,卢跟詹姆斯一直保持联系,这并不稀奇,赛季中期两人经常通过短信沟通,有时候一周五六次,有时候甚至一天五六次。今年休赛期,卢仍希望跟詹姆斯保持联系,但他并不希望让詹姆斯觉得他在试图影响他的决定说服他留下。

“没有,我没招募他留下,”卢说道,“里奇-保罗已经明确了一点,我们不需要那样做,詹姆斯知道我们会怎么做、能带来什么,所以我们就是让他自行做决定,我想确保自己尊重他的决定。”

骑士总经理科比-奥尔特曼总决赛结束后的几周时间里试图通过运作来提升球队实力,说服詹姆斯留队。但是,他跟保罗沟通时,保罗从未给出詹姆斯将留队的承诺。

“我能接受这个结果,我知道他为自己和家人做了一个决定,”奥尔特曼说道,“在我任下骑士四次进入总决赛,我跟或许是联盟历史上最好的球员合作过,这太不可思议了。”

湖人吸取教训终走出阴霾

在吉姆-巴斯和库普切克掌权期间,湖人屡屡错失大牌球星,他们在追逐大牌球星时的准备工作饱受诟病。而这一次,约翰逊和佩林卡做了充足的工作,湖人吸取了过去的教训,终于实现了引进大牌球星的愿望。

“约翰逊和佩林卡,他们真的做了准备,把该做的都做好了,”珍妮说道,“我觉得也许我们上一代管理层就是有点赌一把的态度,听天由命。而现在,我们不仅有最佳的方案,还有B计划、C计划、D计划和E计划。”

“没错,决定权在詹姆斯手里,但我们做了我们该做的一切。而以前,我们有过一次自由球员招募,当时我们连主帅都没定下来。如果你连球队下一任主帅是谁都不知道,你如何说服别人加盟?而我们上一代管理层的态度是,‘他们会给我们选择哪个教练做出一个反馈。’我的回应是,‘如果你无法签下他们想要的教练呢?’我不理解也不喜欢这样。”

18个月来,湖人一直在改变中,他们的改变收到了成效。凌晨5点刚过几分钟,珍妮收到了来自保罗的短信:“恭喜!”

“只要我还活着,我永远不会忘记这个时刻,”珍妮说,“这会令我的父亲感到开心,这是他一直想要实现的。”

沃顿直面执教詹姆斯挑战

几周前,湖人主帅卢克-沃顿已经开始想象执教詹姆斯会是怎样的场景,他开始为招募会谈做准备。如果他得到机会招募詹姆斯,他计划将自己作为一个教练的信念告诉詹姆斯,并希望詹姆斯认可,他准备了一些战术以防詹姆斯询问细节。只不过,在詹姆斯做决定前,约翰逊是湖人唯一一个得到机会跟詹姆斯面谈的湖人高层。

7月1日早上,沃顿得知詹姆斯和约翰逊会谈了数小时,进展很顺利,他没有打听任何消息,因为他知道保密的重要性。很快,沃顿的手机响个不停,詹姆斯选择了湖人。

“我记得我之后的八个半小时一直在打电话,我错过了周日的家庭烤肉聚会,等我打完电话孩子们都已经睡了,”沃顿笑着说道。

沃顿收到了数百条短信、语音留言,科比-布莱恩特告诉他说执教詹姆斯的关键是愿意倾听,与他合作。热火主帅斯波尔斯特拉则告诉沃顿,詹姆斯会想知道为何球队要做这件事,执教他的关键是开诚布公。

“斯波尔斯特拉跟我说,‘首先,你们得到的是一个不同的詹姆斯,8年前我们得到詹姆斯时他还没拿冠军。’”沃顿说,“他还说,‘詹姆斯非常努力,他非常了解比赛,你必须坦诚,做好准备,努力工作,只要你做到这些,你们的关系就没问题。’”

球员时代,沃顿见证过四巨头的湖人冲冠失败,见证过湖人的兴衰起伏,他在湖人也拿过冠军。沃顿说:“我们每晚都会出现在《体育中心》节目,如果我们输了,那会像是世界末日一样。如果我们赢了,舆论也会非常狂野。但无论如何,这会很有趣。”

夜深人静,当家人全部进入梦乡,沃顿坐在泳池旁陷入沉思,他说:“我坐在星空下对自己说,‘该死的,我们得到了詹姆斯,世界上最好的球员现在是湖人球员了。’”

(从一打到五)

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youngcao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