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魔术师:朗多一特质像沃西 舞台越大表现越好

腾讯体育讯 湖人以1年900万美元签下朗多,湖人总裁魔术师约翰逊表示,朗多一特质神似湖人名宿詹姆斯-沃西,舞台越大他的表现越好。

朗多鹈鹕时期

自从离开凯尔特人后,朗多的表现每况愈下,他始终没有开发出稳定的三分,防守也因为伤病、年龄等因素下滑,很多球队都将朗多视作毒瘤式的存在,不愿意给他合同。但上赛季,朗多在鹈鹕证明了自己,他常规赛场均拿下8.3分、8.2个助攻,季后赛则场均拿下10.3分、12.2个助攻、7.6个篮板、1.4次抢断。

“别误解朗多,他对篮球的看法跟勒布朗-詹姆斯一样,”约翰逊说道,“这家伙非常聪明,有着高篮球智商,但是他的某一个特质令我想起了沃西。在季后赛,舞台越大他的表现越好,他能应付那个舞台。当季后赛到来,我会看看沃西,他的面部表情告诉你,他已经准备好上去杀戮。然后我会给他喂球,他在季后赛接管了比赛。朗多也是如此,你注意到他常规赛的数据了吗?很棒。但是季后赛的数据呢?伟大。所以,我们很兴奋能得到朗多。”

新赛季,朗多跟“球哥”波尔既是竞争对手的关系,也是师徒的关系。约翰逊认为,两人虽然会为首发位置展开竞争,但这种竞争是良性的,能令球队变得更好。

“当年那支Showtime时代的湖人就因为竞争变得更好了,”约翰逊说道,“因为贾马尔-威尔克斯的存在,沃西无法首发。迈克尔-库珀令我变得更好了,因为在训练中他总是很努力跟我对抗。”

约翰逊强调,朗多是波尔的完美导师,他说:“上赛季我们所缺失的一环就是,我们没有给波尔找到一个导师,没有一个老将来指导他,上赛季他只能自学。而本赛季情况不同了,我们给他带来了合适的导师。”

在自由市场上,湖人还引进了贾维尔-麦基、兰斯-斯蒂芬森,这两人过去都是刺头型球员,但约翰逊表示:“麦基在勇士实现两连冠,他给更衣室带来赢球态度。我喜欢斯蒂芬森的心态、态度、强硬,他很坚韧,我们需要他的这种特质,我们队里有很多安静的球员,我们不能再签话太少的球员。”

(从一打到五)

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reus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