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米兰接管者埃利奥特啥来头?被称“秃鹫” 曾吸血一个国家!

李哥面临出局

腾讯体育7月11日讯 北京时间11日凌晨,埃利奥特对冲基金宣布接管意甲豪门AC米兰俱乐部。与此同时,埃利奥特基金将会为红黑军团注资5000万欧元,用于稳定球队的财政,并将在未来的阶段致力于帮助AC米兰取得球场上的成功。

那么,成为AC米兰新控制人的埃利奥特对冲基金,到底是何方神圣?他们在往日里,又是如何运作的呢?对于AC米兰来说,告别了中资老板,是不是就进入一个“幸福”时代了呢?

告别中资时代,埃利奥特对于AC米兰来说,是福是祸?

【钟爱“困境证券”的埃利奥特:他是救星,也是杀星】

埃利奥特基金最大的业务,就是看准时机,抄底不良债权。根据《纽约时报》的相关报道,埃利奥特现阶段差不多有三分之一的资产,被投资到了“困境证券”之中。他们会看准那些情况不妙,已经接近破产,但是还能完成殊死一搏的公司。

埃利奥特对冲基金在商场上,曾经完成过多次神奇的投资

事实上,似乎只要有灾难,你就会看到埃利奥特的发财机会。早在 2008 年的时候,美国雷曼兄弟濒临破产,当时几乎所有的投资者们纷纷低价抛售雷曼的债券。不过埃利奥特老板辛格尔却看准时机,他以9美分的价格逢低吸纳。3年之后的2011年年底,美国破产法庭批准雷曼兄弟的债权人偿付计划。最终的债券的偿付价格是21 美分,这一次的投资,辛格就赚了2倍还要多!

雷曼兄弟的悲剧,却成为了埃利奥特的“大餐”

在这之后,埃利奥特公司在2015年的6月,拿下了三星物产7.1%的股份。之后当第一毛织将通过换股的方式收购三星物产,埃利奥特就以对投资者不公平为理由,企图阻止收购的完成。为此他们还将三星集团告上了法庭,在经过一年的纷争之后,双方达成和解协议。三星集团回购埃利奥特持有的公司股票,这一次又让他们赚得盆满钵满。

【公司老板保罗-辛格尔:全球最有影响力的50人之一】

作为埃利奥特的创始人和基金管理人,保罗?辛格尔有着极高的威望和业界名声。他被认为是华尔街最精明且最强硬的对冲基金经理,同时也是全球最为成功的业界大佬之一。《彭博市场》甚至将保罗辛格尔,评选为“全球50位最具影响力人物”之一。

埃利奥特公司老板:保罗-辛格尔

保罗-辛格尔总爱说一句话:“危险之中包含着机遇,一些最有利可图的交易常常出现在这种市场混乱时期。” 他早年间,毕业于罗切斯特大学心理学专业,随后又获得了哈佛大学法学院法律博士学位。早在1974年的时候,辛格尔成为投资银行唐纳森-拉夫金-詹瑞特房地产部门的一名律师。3年之后的1977年,他筹集到了130万美元,就此创立埃利奥特管理公司。在2016年的时候,福布斯对于辛格尔个人净资产的估计为22亿美元。

对冲基金埃利奥特:他们很少有失手的例子

对于AC米兰球迷来说,或许不用担心球队将会倒闭。埃利奥特一定会让AC米兰,重新变得“更有价值”。

【“秃鹫”基金:曾经吸干了阿根廷】

尽管说埃利奥特的投资眼光称得上是业内顶尖,不过作为被投资者,几乎无一例外遭遇“吸血”,甚至很多人将埃利奥特称之为“秃鹫”基金。

1994年获普利策新闻奖的著名摄影作品——饥饿的苏丹

就如上图显示的那样,一个奄奄一息的苏丹女孩眼看就要饿死了,身后的那只秃鹫,就等在那里,当她倒下的那一刻,秃鹫就会扑上去捕食。

这幅画面,可以说完美诠释了埃利奥特对冲基金的形象。他们最为著名的“吸血”案例,就是在阿根廷国债危机中,大赚了一笔。

阿根廷国债危机中,让埃利奥特拿走超过16亿美元的暴利

让我们将时间倒回到2001年,当时受到东南亚危机和巴西金融动荡的冲击,阿根廷国内爆发了严重的经济和社会危机。当时阿根廷面临的是,创纪录的950亿美元主权债务违约。当时埃利奥特来了,他们看准时机下手,以极低的6.17亿美元,抢购阿根廷国债。随后在2005年和2010年时,埃利奥特冲基金为首的投资人,无情地拒绝了阿根廷政府的债务重组方案,紧接着更是将阿根廷政府告上法庭,要求百分百全额偿付本息,一共索偿金额高达25亿美元。2017年6月16日,美国最高法院最终判决阿根廷败诉。

最终的结果就是,埃利奥特成功地带走了22.8亿美元的巨额回报。相比于当初的6.17亿成本价,翻了差不多3.7倍!阿根廷女总统克里斯蒂娜将他们称为“秃鹫”,埃利奥特对冲基金几乎吸干了整个阿根廷。

【结束语】:

这就是有关埃利奥特对冲基金的故事,看完之后,或许每一个球迷都会明白,真正的输家只有李勇鸿。AC米兰俱乐部,接下去一定会在埃利奥特基金的帮助下,找到一个“最合适”的买家。甚至在这之前,埃利奥特基金会竭尽全力,去让球队变得更好,更值钱!

(米奇看球)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kluasw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