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归来的李娜带回多少人的青春记忆 爱笑的她其实从未离开

李娜归来再着白裙登场

撰文/蓝骨头

她挥动球拍,仿佛从未离开。站上温布尔登赛场上的李娜,有种神奇的魔力,让时间在那一刻凝固了。李娜回到了赛场,也带回了很多人本以为早已飘散在风中的青春。

你明明知道元老赛是玩票性质,你明明听到了李娜无数次斩钉截铁地强调着“现在陪小孩最重要,我肯定不会复出。”你也明明知道,李娜接受邀约回到温网,除了这里之于她的意义之外,更现实的原因是“姐姐幼儿园放假了,所以带她来玩。”这一切都不重要,重要的是,能看到她,就足以。

当一袭白裙的李娜站上温布尔登1号球场的一瞬间,所有的记忆都回来了,所有曾经观看比赛的紧张、着急、欣喜、骄傲的情绪一股脑都回来了。熟悉的挥拍,熟悉的进攻,熟悉的笑容,一招一架,一拍一势,一切都从未离开。

四年前的温布尔登也是1号球场,李娜输给了斯特里科娃。竞技赛场,容不得半分松懈。有关那场比赛的回忆是紧张、是错愕、是美好期待被砸碎后的失落。还记得李娜输球后失望的神情,还记得她说在更衣室里掉了眼泪,还记得她膝盖上那显眼的黑色绩效帖。

四年,天翻地覆,时光快到让人眨一下眼睛,仿佛都担心会错过很多改变。听着有关李娜的一个个大的、小的消息,看着李娜官方的、私人的每一次影像记录,想起那些陪她曾熬夜看球的日子,陪她共同起起落落的情绪。你才知道,结束了,一切早已都结束了。

千帆过尽,李娜归来。她又一次拿起球拍,从离开的地方归来。她肆意的笑容,让时光倒流;而恍然发现,我们每个人的记忆里,都有她不变的温柔。不过,这一次,她的绩效帖消失了,说明健康回来了;这一次,她白到发光,因为再也不用在骄阳烈日下一次次枯燥的训练了,用李娜的话说,这四年间,自己握球拍的次数不过30次。这一次,笑容一直伴随着李娜。前方的记者都感慨,问及李娜十个问题,她回答每个问题的时候都在笑。这抹藏不住的笑意,在四年前的很多时刻里,我们何尝又曾忘记?那时,笑容只有出现在她心情好的时候,她赢球的时候,她调侃姜山的时候,而如今,随处,随时。

不用说也知道,现在的李娜,沉浸在幸福中,活出了她自己想要的样子。曾经的那些拧巴、抵触、对抗、防备,统统都不见了。这大概也是生活回馈给心如明镜的李娜最大的善意。一双儿女,随时可以调侃的“二哥”,三五老友,可以自己把控的生活。当然,能回到元老赛的赛场上,对她是一种难得的幸福,对我们更是一种奢侈的,难以忘怀的幸福。好在,这种幸福,还会继续。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maisiex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