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历史上的今天:邓肯宣布退役 书豪获ESPY大奖

腾讯体育7月11日讯 NBA拥有悠久而辉煌的历史,无数球员都曾上演过属于自己的传奇表演,这些表演值得被尊重,需要被铭记。让我们看看历史上的今天都发生过哪些值得纪念的时刻吧(以下均为美国时间)——

1934年7月11日 凯尔特人冠军成员出生

历史上的今天:林疯狂!书豪获ESPY年度大奖

84年前的今天,伍迪-桑德贝里(WoodySauldsberry)出生于路易斯安那州。他身高2米01,1957年至1966年间征战NBA,先后效力于费城勇士、圣路易斯老鹰、波士顿凯尔特人等球队,生涯场均贡献10.7分7.8个篮板和1.1次助攻。菜鸟赛季桑德贝里场均贡献12.8分10.3个篮板,荣膺“最佳新秀”。1958-59赛季,二年级的桑德贝里场均砍下15.4分11.5个篮板和1.0次助攻,生涯唯一一次入选全明星阵容。生涯最后一季,桑德贝里跟随“绿衫军”夺得NBA总冠军。

1944年7月11日 六届全明星后卫出生

历史上的今天:林疯狂!书豪获ESPY年度大奖

74年前的今天,卢-哈德森(LouHudson)出生于北卡罗来纳州。他身高1米96,是1966年首轮第4顺位新秀,在NBA征战13个赛季,先后效力于圣路易斯老鹰、洛杉矶湖人等球队,生涯场均砍下20.2分4.2个篮板和2.7次助攻,在1969年至1974年间连续6个赛季入选全明星阵容。

1966年7月11日 1997-98赛季助攻王出生

历史上的今天:林疯狂!书豪获ESPY年度大奖

52年前的今天,罗德-斯特里克兰(RodStrickland)出生于纽约。他身高1米93,是1988年首轮第19顺位新秀,在NBA征战17个赛季,先后效力于纽约尼克斯、圣安东尼奥马刺、波特兰开拓者、华盛顿奇才、迈阿密热火、明尼苏达森林狼、奥兰多魔术、多伦多猛龙、休斯敦火箭等球队,生涯场均贡献13.2分3.7个篮板7.3次助攻和1.5次抢断。1997-98赛季斯特里克兰在奇才达到生涯巅峰,他场均送出17.8分5.3个篮板10.5次助攻和1.7次抢断,夺得联盟助攻王,并入选年度最佳阵容。

2007年7月11日 刘易斯成亿元先生

历史上的今天:林疯狂!书豪获ESPY年度大奖

11年前的今天,拉沙德-刘易斯(RashardLewis)以先签后换的方式,与奥兰多魔术签下了一份为期六年、总价值1.18亿美元的队史最大合同。刘易斯是1998年二轮秀,被西雅图超音速选中后效力9个赛季,并在2004-05赛季入选全明星阵容,在超音速的最后一个赛季场均砍下22.4分6.6个篮板和2.4次助攻。加盟魔术后,刘易斯前两个赛季场均数据均不低于17分5个篮板2次助攻,并在2008-09赛季再次入选全明星阵容。但之后刘易斯状态下滑,在2010-11赛季中期被交易至华盛顿奇才。

同一天,底特律活塞与当家控卫昌西-比卢普斯(ChaunceyBillups)签下了一份为期五年、总价值7000万美元的续约合同,其中第五年为球队选项。比卢普斯是1997年探花秀,从2002-03赛季开始为活塞效力,2003-04赛季率队夺得NBA总冠军,并荣膺总决赛MVP,之后在2006年和2007年入选全明星阵容。续约后比卢普斯只为活塞打了一个多赛季,就被交易至丹佛掘金。

同一天,自由球员格兰特-希尔(GrantHill)与菲尼克斯太阳签下一份为期两年、总价值370万美元的合同。希尔球风华丽优雅,曾被誉为“乔丹接班人”,生涯早期连续多个赛季保持场均20+6+5的数据,7次入选全明星首发阵容。但2007年与太阳签约时,希尔已经35岁,并且饱受伤病困扰,没想到加盟太阳后希尔焕发了第二春,连续4个赛季出场数在70场以上,赛季场均数据从未低于12分4个篮板2次助攻。

2009年7月11日 小牛与基德续约三年

历史上的今天:林疯狂!书豪获ESPY年度大奖

9年前的今天,达拉斯小牛与36岁的主力控卫杰森-基德(JasonKidd)达成为期三年、总价值2500万美元的续约协议。基德在1994年选秀大会以榜眼身份被小牛选中,效力两个多赛季后被交易至菲尼克斯太阳,之后在新泽西篮网率队两度闯入总决赛,并在2007-08赛季中期重返小牛。续约后,基德在2009-10赛季场均贡献10.3分5.6个篮板9.1次助攻和1.8次抢断,生涯最后一次入选全明星阵容。2010-11赛季,基德与德克-诺维茨基联手帮助小牛夺得队史唯一一座总冠军奖杯。

2012年7月11日 詹皇林书豪获ESPY年度大奖

历史上的今天:林疯狂!书豪获ESPY年度大奖

6年前的今天,迈阿密热火球星勒布朗-詹姆斯荣获ESPY最佳NBA球员奖,这是他继2007年和2009年之后第三次获此殊荣。在纽约尼克斯上演“林疯狂”表演的林书豪获得“最佳突破运动员奖”。ESPY全称为Excellencein Sports Performance Yearly,由ESPN电视台在1993年创立,球迷可以通过网站为运动员进行投票,得票多者最终获得各大奖项,这一颁奖典礼被誉为“体育界的奥斯卡”,首届最佳NBA球员奖得主是迈克尔-乔丹。

同一天,洛杉矶湖人将2013年和2015年首轮选秀权、2013年和2014年次轮选秀权以及部分现金送至菲尼克斯太阳,换回两届常规赛MVP控卫史蒂夫-纳什。纳什的新合同为期三年,总价值2700万美元。纳什是1996年首轮第15顺位新秀,生涯前两个赛季就效力于太阳,2004-05赛季重返“凤凰城”,之后6次入选全明星,5次入选年度最佳阵容,5次夺得联盟助攻王,蝉联2005年和2006年常规赛MVP。纳什加盟湖人后,“紫金军团”组成了科比-布莱恩特、德怀特-霍华德、保罗-加索尔、慈善-世界-和平和纳什的超豪华阵容,但38岁的“风之子”状态迅速下滑,两个赛季只打了65场比赛,因伤被迫退役,湖人也没能在季后赛中有所作为。

同一天,亚特兰大老鹰将当家后卫乔-约翰逊交易至布鲁克林篮网,换回安东尼-莫罗、乔丹-法玛尔、德肖恩-史蒂文森、乔丹-威廉姆斯、乔翰-佩德罗和一个未来选秀权。乔-约翰逊从2005-06赛季开始为老鹰效力,场均得分从未低于18分,连续6个赛季入选全明星阵容。加盟篮网后,“单打乔”在2013-14赛季场均贡献15.8分3.4个篮板和2.7次助攻,再次入选全明星阵容。2015-16赛季中期,乔-约翰逊被交易至迈阿密热火。

历史上的今天:林疯狂!书豪获ESPY年度大奖

2016年7月11日 “石佛”宣布结束19年马刺生涯

2年前的今天,40岁的蒂姆-邓肯正式宣布退役。邓肯是1997年状元秀,生涯19个赛季都奉献给圣安东尼奥马刺,场均贡献19.0分10.8个篮板3.0次助攻和2.2次盖帽,15次入选全明星、年度最佳阵容和最佳防守阵容,蝉联2001-02赛季和2002-03赛季常规赛MVP,率领马刺19个赛季从未缺席季后赛,5夺NBA总冠军,3次荣膺总决赛MVP。“石佛”是马刺队史最伟大的球星,他的生涯出场总次数、总得分、总篮板数、总盖帽数和总进球数都高居队史第一位。

版权声明: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历史上的今天:林疯狂!书豪获ESPY年度大奖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mypa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