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C罗转会尤文始末:欧冠决赛开始 10天火速定案

腾讯体育7月11日讯 随着皇马官方宣布C罗转会,被意大利媒体称为是“意甲世纪转会”的C罗加盟尤文交易定案。回顾转会进程,能在C罗世界杯出局后短短10天内,定下足坛一哥的交易,或许是因为,这笔转会经历了太长时间的发酵吧。不妨回顾C罗这次转会的时间轴。

C罗的皇马生涯到此终结

或许在更早的时候,C罗团队就已经和尤文方面有过秘密接洽。普遍认为,C罗转会被拿到台面上的第一步,是2018年5月底。C罗率领皇马夺取欧冠三连冠之后,他就公开表态:“我无法向你保证,我下赛季是否会效力皇马,过几天再聊聊这件事情。我还没跟主席谈论过这件事情,我一直都很职业地欢迎他。这个想法很久就有了,问题不在于金钱。”

6月份,意大利国家级综合媒体(不常报道足球事务)的《IL MATTINO》就出台了一份报告指出,C罗在西班牙受到税务官司的影响。而意大利则有一条对富人极为有利的税收政策——对于在欧盟工作9年的富人,可以选择一次性缴纳固定数额的封顶税金的纳税方式,从而可以大量的降低缴税金额,而且不会产生法律纠纷。这次事件证明,从6月份开始,意大利方面就已经开始紧锣密鼓的运作C罗的转会,否则不会有媒体如此早的知晓内幕,科普知识。众所周知,尤文的后台是菲亚特,而菲亚特在意大利是国家战略级的财团,在亚平宁半岛,他们想做一件事,所能调动的资源是极为惊人的。

6月中旬开始,C罗出战世界杯。他表现出色,射入4球,特别是对阵西班牙的帽子戏法令全球体育媒体头版充斥的都是C罗的名字——这无疑就是尤文图斯最好的“验货”方式。当时,意大利媒体的头版却报道的不是C罗的比赛表现,更是尤文对他的求购,以及C罗在上赛季欧冠淘汰赛对决尤文前后,对斑马军团表达的善意,这就是他早就想投奔尤文的铁证。只是当时,这些报道采信的人不多。

7月1日,随着葡萄牙队1/8决赛落败出局,C罗再次表态,是否留在皇马,是否留在葡萄牙队,都不确定。这意味着C罗的转会开始真正提速。

7月2日,尤文喉舌媒体《都灵体育报》言之凿凿的确认,尤文图斯向C罗发动报价。报道中指出“我们有非常确定的内部消息源”。有理由相信,这次报道,是尤文图斯配合的。与此同时,门德斯也公开谈论C罗的转会。皇马却选择在此时沉默——沉默,也是一种态度。

7月4日,欧洲主流媒体都指出,赞助商阿迪达斯、尤文后台菲亚特集团以不同方式加入C罗转会。其中,阿迪达斯希望将C罗从耐克阵营抢下,菲亚特则希望用C罗来在亚洲地区推广汽车品牌。随着菲亚特实际掌权人约翰-埃尔坎和经纪人门德斯进行会晤被曝光,所有人开始意识到,这次转会,尤文方面已经完成了全部布局,只待叫杀。

7月5日开始,3天时间里,尤文图斯的股票价格增长了22%。意大利国家证券委员会介入调查,他们非常担心一旦消息不属实,尤文股价会出现恐慌式的大跌。尤文图斯随后发布官方声明,以隐晦的字句证明,转会是切实存在的:“根据国家证券委员会的要求,关于近期媒体的相关报道,尤文图斯俱乐部明确表示,在转会市场开启期间会评估不同的转会可能性,并根据法律公布相关信息。”意媒指出,尤文计划在7月7日安排C罗见面会。

同样7月5日开始,西班牙媒体也开始深度分析C罗转会的原因。腾讯体育也得到了独家消息:皇马非常确定在今夏抛弃C罗,他在皇马的出战场次将终结在第438场。

但是7月7日,转会突生变故,计划中的见面会推迟,尤文高层团队也未能飞抵马德里。究其原因,在于弗洛伦蒂诺要求C罗主动公开的表示,是他自己要离开皇马——显然,困扰双方的问题已经不是转会费多寡,或者是否甩卖,而是涉及到,弗洛伦蒂诺如何去说服球迷的问题了。

当地时间7月10日,意、西媒体同时指出,困扰C罗转会的最后问题已经解决,转会完成只剩下手续问题。至此,C罗转会定案。随后皇马发布官方声明,也公开了C罗的亲笔信:“我觉得现在是时候要翻开我的生命的新篇章了。这也就是为何我希望俱乐部能够同意我离开的原因。我感觉到这是个艰难的决定,我也希望所有人,尤其是我们的球迷都能够理解我的这个决定。”

综上,这笔转会能够定案,是因为多方面原因:C罗自己希望离开,在意大利他能享受更好的避税政策;尤文图斯得到了众多赞助商的鼎力相助;皇马也一直希望卖掉C罗,他们唯一需要的只是C罗自己出来承认是他自己要走……各方联合推动,让意大利的“世纪转会”,在C罗世界杯出局后短短10天,就迅速定案。

(冷雪)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vektory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