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一文读懂尤文为何敢买C罗: 老妇人不差钱 股票增值已超2亿欧

C罗转会加盟尤文绝对是今夏最轰动的转会新闻

撰文/米奇看球

当C罗真的来到了意甲的平台,来到了都灵城。这一切对于很多人来说,似乎更像是如梦一场,至今无法相信这真的发生在了现实之中。对于2016-17赛季收入刚刚突破4亿大关的尤文图斯来说,是什么让他们能够花费1亿欧转会费和4年预计超过2亿的天价年薪,签下已经33岁的C罗呢?葡萄牙巨星的到来,将会对尤文图斯的更衣室,产生什么样的影响呢?

为何尤文图斯能够承受C罗的天价年薪:“老妇人”比你想象得要有钱得多

尽管说昔日里,意甲有着“小世界杯”的美誉,最好的球员都是以登录亚平宁为职业生涯的目标。不过这样的辉煌已经过去很久了,以至于我们都想不起,上一名效力意甲的非本土巨星,是在哪一年离去。或许这个名字是伊布,也或许这个名字叫卡卡。

2017-18赛季,尤文图斯球员个体工资排行表和总计1.64亿欧总工资

现在先让我们停止怀念,来从风花雪月中走进“柴米油盐”。首先,我们看到的,就是刚刚过去不久的2017-18赛季,尤文图斯的队内工资排行榜,以及总数共计1.64亿欧(含税价)的球员薪水总支出。如果我们将目光聚焦在球员个体上的时候,可以看到原球队顶薪球员伊瓜因的工资是750万欧(税后)。这与C罗将会得到的3000万欧(税后)工资相比,仅仅只有四分之一的水准。这个惊人跨度的提升,的确让我们不得不怀疑:尤文图斯真的有能力承担C罗的工资吗?球队的更衣室,能不能和平相处呢?

尤文图斯过去5年收入变化:2016-17赛季收入4.06亿欧元

接下去,我们又能从德勤的足球俱乐部财报中看到,这家意甲的老牌俱乐部在2016-17赛季的收入总额达到了4.06亿欧元。由于之前的消息是,C罗的到来将会伴随着伊瓜因的离去。再加上布冯已经官宣加盟巴黎圣日耳曼,这样一来,C罗到来后,尤文图斯的工资总额将会从1.64亿欧,上涨到2亿欧元左右。这样的一个数字下,工资和收入比例依旧不会超过50%,对于尤文图斯来说,球队还是能够维持在一个相当健康的薪酬环境下。

阿莱格里:马洛塔,你要向我保证,明年还能准时给我发工资(设计台词)

事实上,我们还有一个数据必须要了解一下。根据尤文图斯官方网站公布的俱乐部2016-17赛季财报中,这家意甲最好的球队在过去一年的盈利数字高达4260万欧元。换句话说,引进C罗之后,尤文图斯新赛季预算中,所要做的就是暂时“抹平”利润。从商业角度来说,这其实是一个“低风险”的投资决策。

经济学家经过计算后保证:C罗的到来将会增加5000万欧元收入

在C罗传闻将会加盟尤文图斯之后的第一时间,《意大利足球》报道了一条让人激动的消息:意大利经济学家米开朗琪罗,在经过细致计算后,得出了一个振奋人心的结论:在尤文图斯签下葡萄牙巨星C罗之后,球队每年的经济收入可以增加5000万欧元。

皇马在2016-17赛季的德勤财报分页:商业收入3.014亿(尤文图斯是1.144亿)

意大利经济学家米开朗琪罗非常耐心地解释道:“根据当前的资料,尤文图斯眼下每年卖出了1900万件带有他们品牌的产品和服务。不过诸如曼联、皇家马德里和巴塞罗那这样年收入超过6亿的顶尖豪门(事实上,他们与尤文图斯之间的总收入差距,恰恰就是在商业收入这一块),他们的商业销售额要比尤文高出2-3倍左右。随着C罗的到来,对于尤文图斯来说会是一个巨大的进步。通过我的计算可以得知,在C罗加盟之后,尤文图斯的年收入就将增长5000万欧元。”

尤文图斯股票在3天时间里,完成了22%的涨幅

受到C罗加盟的消息影响,在过去的3天的时间里,尤文图斯的股价已经上涨了惊人的22%。这家球队的市场价值从6.65亿欧元上涨到8.25亿欧元, 1.6亿欧元的惊人增幅,就是C罗提前送来的“礼物”。在这些“铁证如山”的数据支持下,我们还需要怀疑尤文图斯在引进C罗过程中的财政收益吗?在C罗正式宣布加盟尤文之后,截至发稿尤文图斯的股票价格总计已经上涨到了惊人的32%,而这一价格预计仍将上升之中。

不输内马尔的经济效益:成本却只有一半都不到

在过去的10年时间里,C罗和梅西瓜分了过去的10个金球奖。这对被称之为“绝代双骄”的时代标签,共享世界第一球员的美名。C罗登录意甲,加盟尤文图斯,带来的不仅仅影响力,更是巨大的商业价值。相比一年之前转会巴黎的内马尔,C罗的转会费仅有巴西人的一半,在工资收入上则是相当接近。

C罗的名字,已经成为了一个品牌

不过相比于内马尔,C罗在全球范围之内,拥有更多的追随者。在与尤文图斯转会传闻刚一冒头,就引发了广大球迷的广泛关注,甚至可以比肩世界杯的影响力。尤文图斯体育用品店几乎是在瞬间,就收到大量咨询电话,询问C罗7号球衣的出售计划。在当今时代背景下,“C罗”就是一个聚宝盆,将会带来源源不断的商业价值。

法拉利还将为C罗送上一份额外的每年2000万欧代言费

正是因为C罗个人超强的商业价值,因此他加盟尤文图斯之后,也将会为阿涅利家族旗下公司,带来肉眼可见的“前途”。阿涅利于是通过自己的商业帝国部门间的协作,来最大化这份商业效应。包括了母公司Exor,以及法拉利、菲亚特和Jeep等大家耳熟能详的品牌都将会与C罗进行深入合作,带动整体发展。其中眼下走得最近的是法拉利,C罗将会成为他们的全球代言人。为此C罗还将得到每年2000万欧元的代言费,需要说明的是,这部分的收入将不会被纳入到尤文图斯的工资结构中。这其实也说明了阿涅利家族对于C罗的求贤如渴,也说明了他的价值远超人们的想象。

结束语

话至于此,还会有人怀疑尤文图斯签下C罗所能带来的利益吗?至于更衣室的问题,从曼联到皇马,手握5个欧冠冠军,脚踏欧冠金靴6连庄。这样的C罗,会引起队友的质疑吗?首先,你也要有这个资本。除了梅西之外,又有谁能与C罗一较高下呢?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rica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