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生而为逆袭!C罗再见一个时代,又在开启一个新时代

编者按:

让我们回首望向2017年的岁末,彼时在法国巴黎的星空映衬下,葡萄牙巨星C罗登上了著名的埃菲尔铁塔,人生第五次捧起了象征球员最高荣誉的金球奖。在过去10年里的岁月中,C罗第5次加冕王者的荣耀。尽管他已经进入33岁的年龄,不过越来越多的球迷反倒是相信,这不会是C罗最后一次的金球奖。在英超的曼联和西甲的皇马,C罗都完成过欧洲俱乐部大满贯的传奇。先后代表两家欧洲的顶级豪门拿下金球奖,C罗早已成为足球历史长河中耀眼无比的存在。

曾经大量的球迷,甚至是球评家都认为,进入30岁会是C罗的一个人生拐点。有趣的是,他们真的说对了一半,在迈过30岁的门坎之后,C罗以一种不可思议的方式向着“完美先生”蜕变!眼下的C罗,就是奇迹的代名词。不过他并不满足,转会尤文图斯,将会是他又一次冲击新高峰的开始。

从葡萄牙到曼联:来自小岛的孩子

1985年2月5日,这是一个值得纪念的日子,C罗就是在那天出生在葡萄牙马德拉岛首府丰沙尔的一个工人区。在他的童年时代,足球就是唯一能够让他专注的事情。在他的童年中没有其他的兴趣爱好,只有足球。在C罗的世界里,似乎上课就是为了下课,然后就去踢球!

12岁那年,C罗离开自己的家乡去到里斯本学习踢球。离开了自己熟悉的家人,独自一人前往一个完全陌生的城市,对于年幼的C罗来说是一个很大的挑战。在面对葡萄牙卫视的一档访谈节目时,C罗坦承了自己当初困境:“在那之前我从来没有坐过飞机,当我看到我的母亲在机场哭泣的时候,我也很想哭。离开家人,对于当时我的来说,太难了。”

弗格森为18岁的C罗疯狂:妈的,不签下这个小混球,我们就不走了!

2003-04赛季的热身赛中,曼联与里斯本竞技相遇。18岁的C罗一战成名,他用让人惊叹的表现,帮助球队3-1战胜了强大的红魔。曼联的球员们对于这名风一般来去的少年留下了深刻印象,于是向主帅弗格森建议签下这名天才。没想到,弗格森比他们更加疯狂:“妈的,不签下这个小混球,我们就不走了!”他就这样对着曼联当时的总经理皮特-肯扬怒吼,使得C罗来到了英国最好的俱乐部。

18岁的C罗穿上曼联的7号球衣,弗格森的眼光让人钦佩

带着1224万英镑的当时青年转会费纪录,18岁的C罗来到老特拉福德。更为让人吃惊的是,弗格森将象征着曼联核心的7号传奇球衣,交给了这个初出茅庐的马德拉岛小子。曼联的球迷被震惊了,这是谁?!

C罗英超首秀:出场9分钟后制造点球

C罗在曼联的首秀是在对战博尔顿的英超联赛中完成的,他在比赛的第61分钟替补出场。仅仅只是用了半小时,他帮助球队将比分从1-0,扩大到了4-0!曼联的球迷像是对待巅峰期的乔治-贝斯特一般,向着这个曼联的新7号欢呼。

从1-4到5-5!C罗不断地创造奇迹

C罗的成功并不仅仅是因为他的才华,更是因为他为成功做好了充分的准备。他效力曼联时期的队友里奥-费迪南德是这样回忆C罗留给他的震撼:“C罗是我见过的第一个让“四大金刚”出现在自己家中的球员(营养师、私人医生、理疗师和主厨)。他们甚至就住在C罗的家中。那里,就是C罗在训练场的延续。另外一名曼联的队友埃弗拉,也曾经抱怨C罗是一个训练狂人:“如果C罗邀请你去他家,千万不要接受!因为他刚吃了饭就要带着你去运动,这个家伙每时每刻都想着训练!”

我们应该从C罗的队友那里,知晓他的勤奋

在效力曼联的岁月里,C罗赢得过英超联赛冠军、欧洲冠军联赛冠军、世俱杯冠军等10个赛事的荣耀。与此同时,还拿下了英超最佳射手、欧冠最佳射手、英格兰足球先生、世界足球先生、金球奖、欧洲金靴奖等多项个人荣誉。在来到一个顶峰之后,C罗决定前往西甲的皇家马德里,开始新的挑战。

C罗亮相伯纳乌,接受80000名球迷的欢迎,一个将会改变时代的男人来了

从1-4到5-5,过去的7年时间里,这是一个白色逆转红蓝的时代,更是C罗创造奇迹的故事。2017-18赛季,C罗拿下个人连续第6个的欧冠金靴。5年4冠,银河战舰在欧冠赛场的荣耀,就是C罗的个人的时代丰碑。从曼联到皇马,他褪去了浮华,完成了蜕变,成为了一台见血封喉的进球机器。即便无数人都等待着看他在30岁后滑落,不过C罗却用实际行动证明了:他还在前行!

期待新的冒险,迎接新的挑战

在皇马效力的9年时间里,C罗让自己来到了一个时代的巅峰。不过他并不打算停下自己的脚步,在33岁的年纪寻求一个新的开始,这充分地展现了C罗的勇气,也证明了他自信与骄傲。

对于C罗来说,他对于胜利的渴望,成就了今朝的地位

就如C罗的经纪人门德斯所说的那样:“如果C罗最终转会尤文图斯,这将开启他职业生涯的新时代,他也将迎来新的挑战。”在经历了英超和西甲的成功之后,他将目标放到了意甲平台。

下赛季的欧冠赛场,会是第一主席与第一前锋之间的较量吗?

下赛季的欧冠赛场上,代表尤文图斯出战的C罗,将会向着欧冠冠军再次发起冲击。这将会是他和弗洛伦蒂诺之间的一次较量。是第一前锋逆袭?还是第一主席获胜?答案将会在不久的将来被揭晓。

结束语:

对于C罗来说,人生就是朝着胜利的目标不断前行。他总是能够激励着自己,不断地挖掘着自己的潜能。对于胜利和成功,有着近乎偏执的渴望,就是C罗能够赢得冠军的原因。期待着属于“完美先生”的新篇章,期待着又一段的新传奇。

(米奇看球)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rica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