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专访李楠:感受美国比赛强度 周琦小丁亚运会要拿成绩

腾讯-ESPN讯 NBA夏季联赛中出现了中国德比,阿不都沙拉木所在的勇士队和周琦所在的火箭队相遇在拉斯维加斯。而其实不仅是他们二位中国球员,中国男篮红队也在李楠指导的率领下在拉斯维加斯拉练。李楠指导在接受腾讯-ESPN记者袁方的采访时,也特意谈到了关于中国球员在美国训练、比赛的看法。

中国男篮红队主帅李楠接受采访

对于9日比赛出现的中国德比,李楠说:“他们都是我们红队的队员,希望他们都多点上场时间、多些锻炼的机会。还有就是希望他们能够感受一下美国球队的文化氛围,以及比赛的强度和对抗。”

周琦长时间留在美国生活、训练和比赛,不仅是球迷很少能够接触到他,李楠指导也是长时间未见周琦。来到拉斯维加斯后,红队得以和周琦汇合,李楠直言,周琦的状态相当不错。“前两天在聚餐上见面了,他跟我聊了一些自己的近况。包括回国计划、回国时间等。前段时间他一直和火箭队在训练,练得很系统,感觉他整体的状态不错。”李楠说道。

CBA赛季结束后,球员们有大量的时间来提升自己的个人技术,近年来也有越来越多的球员远赴美国,希望通过最高水平的训练和比赛来进一步的提升自己的能力。在李楠看来,这些都是好事。

“我一直都在鼓励,但有一个问题,今后要来的球员他们需要注意的是能否保证在美国期间训练的系统性以及高强度比赛的对抗性。”李楠说道。

至于球员是否要参加夏季联赛,李楠有自己的看法:“在夏季联赛中,要关注是否能够获得更多的上场时间。只有在夏联中打得多,打得时间长,这样才有意义。如果只是在板凳上坐着,那么待一天和十天的效果是一样的。只有争取更多的上场时间,才能达到球员以及球队所需要的提高、进步、长见识的效果,这样才能回来去帮助球队。”

值得一提的是,今年夏天四位能够参加夏季联赛的球员中,丁彦雨航、周琦和阿不都沙拉木,都是出自男篮红队,这体现了李楠指导在选人上的眼光,但是也带来了一些问题。三个人长时间和球队分开,并且在不同的环境下训练比赛,彼此之间的默契很难建立。不过李楠指导认为,这些小麻烦不会困扰到红队。

“他们之前都在一起打过球,不需要重新适应,需要的就是增加一下相互之间的默契。”李楠也对这三位球员抱有很高的期待:“我希望他们三个回归球队后能尽快和其他队员一起磨合。他们三个人的个人能力都比较强,也都比较适应我们整体的打法,所以我们希望找出能在关键时刻给球队带来帮助的队员。看他们三个谁能够在进攻或是防守方面多承担一些吧。”

不仅是三位主力球员与球队分开在美国训练给红队的备战带来困难,李楠直言,还有不少的困难等待着球员和教练去解决。

“首先要克服赛程上的困难,最近这段时间训练不太系统,一直在训练比赛,队员也没有得到很好地休息。还有换了一个新的环境,大家也都比较好奇,都在看其它队的训练和比赛。这样集中精力就相对比较难一些。另外这三个球员都始终没有归队,赛前需要合练的时间就需要向后推迟。”李楠说道。

结束了几场男篮世界杯的预选赛后,中国男篮红队正在备战的,就是八月份就要开打的亚运会的比赛。李楠表示,虽然备战的困难很多,但是球队并不会因为困难多就下调目标。

“无论我们有多少人,有哪些球员会参加,肯定还是要以最高标准来要求自己。中国男篮在亚洲一直位于前列,所以我们一定会力争打出最好的成绩。周琦、丁彦雨航他们应该都可以参加。翟晓川可能因为伤病的关系,现在还不确定。”

(牧羊人)

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sherrylw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