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数”说英国站:汉密尔顿错失5连冠 阿隆索第200场赢积分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7月8日,2018年F1大奖赛英国站比赛在银石赛道落下大幕。汉密尔顿在本周末赢得了他在梅赛德斯车队的第50个杆位,但最终却未能在本土完成5连冠;维特尔夺下个人在英国站的第2冠,第8名完赛的阿隆索第200场分站赛收获积分成为仅次于迈克尔-舒马赫的历史第二人。

维特尔喷香槟庆祝

2-在第2位发车的维特尔继2009年后第2次在英国站登上最高颁奖台。

3-为了避开俄罗斯世界杯决赛,F1历史上首次3周3赛的魔鬼赛程终于画上句点。

4-第一圈被撞的汉密尔顿自2014年至2017年在英国站完成4连冠,但今天一番努力最后也只获得亚军。

5-汉密尔顿目前在澳大利亚站、中国站、加拿大站、英国站和意大利站共5站赛事中,每一站都夺得6个或者6个以上的杆位,超越舒米成为F1史上第一人。

6-周六汉密尔顿赢得个人在英国站的第6个杆位,从而超越吉姆-克拉克成为在这里夺得杆位次数最多的车手。梅赛德斯车队则是连续6年赢得英国站杆位,成为继1991年至1997年的威廉姆斯车队之后第二支达此高度的车队。

7-维特尔的夺冠意味着法拉利车队在近7年来首次赢得英国站分站冠军,上一次在银石赛道登上最高颁奖台的法拉利车手还是2011年的阿隆索,不过跃马17次夺冠是在英国站最成功的车队。

8-英国站后在车手积分榜上领跑的维特尔,领先汉密尔顿的积分优势从本站之前的1分如今扩大到8分。这也是汉密尔顿第8次英国站登上颁奖台,超越普罗斯特和舒米成为在这里跻身前三次数最多的车手,也是F1历史上继普罗斯特后第二位能够在同一站大奖赛8次站到颁奖台的车手。

维特尔和汉密尔顿在比赛中

10-维特尔是本赛季唯一一位10站比赛站站都有积分入账的车手,如果算上上赛季他则是连续14站都拿到积分。

38-雷诺车队的胡肯伯格本赛季第三次以第6名的成绩完赛,自2016年比利时站获得第4名后,他在近38个分站赛中的最高排名就是第6名。

50-汉密尔顿在本周末赢得了他在梅赛德斯车队的第50个杆位,在一支车队赢得杆位数仅次于迈克尔-舒马赫(在法拉利时夺得58杆)列历史榜单第二。

51-维特尔赢得了第51个分站冠军,追平阿兰-普罗斯特在历史榜单上仅次于迈克尔-舒马赫(91个)和汉密尔顿(65个)并列第三。

69-自1950年以来,F1英国站已经举办了69次,暂时领先意大利站的68次,为F1历史上举行次数最多的单站赛事。其中银石赛道承办52次,布兰斯-哈奇赛道承办12次,另外还有5次是在安翠赛道进行。

97-本站以第三名完赛的莱科宁F1生涯第97次登上颁奖台,追平了历史榜单第五位的阿隆索。纪录保持者是迈克尔-舒马赫的155次。

200-阿隆索连续第二站以第8名的成绩完赛,这使得“头哥”在F1生涯中已经在200场分站赛中都有积分入账,仅次于迈克尔-舒马赫的221站有积分入账。(刘曦瑶)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yita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