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张国伟石雨豪缺席亚运备战名单 未来他们还能再闪光吗?

腾讯体育讯 田协公布了备战雅加达亚运会的集训名单,外界将更多的目光放在了阵容豪华、最近接连刷新好成绩的短跑队,无可厚非。某种意义上,他们可是中国田径的关注担当。当然,手心手背都是肉,只有各项全面开花,才是中国田径真正的好时代。

仔细看这份全名单,发现少了两个熟悉的名字:跳高的张国伟和跳远的石雨豪。什么原因让他们没出现在名单里,他们还有希望搭上雅加达的班车么?

张国伟

其实,在名单还没出炉时,“网红”张国伟就曾在社交平台宣布,自己将不参加此次亚运会的备战集训。他感谢了田协领导和教练对自己的宽容和理解,再次表达了未来要用“命”来诠释对跳高的爱。后来,这条微博被删掉了。当名单官方出炉时,也证实了他早心里有数。

“网红”的担当由来已久,从他“白鹤亮翅”开始,从他在综艺节目上大胆地个性表达开始,里约之后,他一度被看做是中国体育界的一股清流。如今,张国伟又开辟了另一片战场,他喜欢将生活的点点滴滴在社交平台分享,从训练到宿舍生活,只有你想不到的,没有他做不到的。个性展现,也无可厚非。只是,有关他“跳高”的新闻,就越来越少了。这背后,跟困扰他已久的滑囊炎不无关系,这是一种跳高运动员的致命伤病,位于左臀肌肉后群深部大转子的关节窝内,正常治疗无法触及,就连扎针也效果不明显了,康复只能靠理疗师“生怼”,所以恢复进程缓慢。

从2015年北京世锦赛“白鹤亮翅”一鸣惊人后,张国伟就一直立志要做第一个跳过2米40的黄种人。至今,口号仍在,可现实却也愈发的残酷。纵观2018年已经参加过的比赛,他只能在2米20徘徊,落差之大让人唏嘘。而看国内跳高的竞争环境,他也从曾经的“一家独大”到如今的泯然众人矣。一向低调、内敛的王宇靠着扎实的努力和坚持成为了当下中国跳高的“一哥”,此次成为集训名单里的独苗。而27岁的张国伟还有机会实现对命运的逆袭么?他已不再是小将,也不再拥有大把的青春了。

石雨豪

与张国伟一同缺席集训名单的还有另一位小将,跳远天赋极高的石雨豪。自从上海钻石联赛刷新PB后,一声惨叫让他的职业生涯暂时中止,手术成为他不得不面对的选择。而这也意味着短期内,他无法回到赛场。德国手术后,石雨豪转战荷兰进行康复,队伍为他联系上了服务于皇家马德里俱乐部的荷兰顶级运动伤病专家,一场和时间赛跑的康复大战已打响。而石雨豪自己所说的“明年见”,也基本上预告了这位小将今年大多的时间可能要跟康复为伍了。好在,他才21岁,还有的是希望和时间。

运动员的职业生涯就是如此残酷,不知什么时候就会有意外的伤病,就会有解不开的难题,让你本被寄予希望的运动生涯蒙上一层阴云,挥之不去。在困局中的张国伟,真能如他所言,再次用孤注一掷来实现自己命运的反转么?而石雨豪回归后也注定有着艰难的路在等着他。(撰文/子默)

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benyfw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