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王猛:考神可能在勇士打替补 卫冕冠军并非无敌

哎呀,考辛斯来到勇士,真吓人啊,吓得众人纷纷惊呼:大结局来啦!别打啦!总冠军直接发给勇士得咯!

这事儿啊,听起来是真吓人。

若是仔细想想,其实还好。真的还好啦,勇士本身确实吓人,天赋、文化,体系支撑着他们不做任何变化,都是最有可能夺冠的球队。

更何况来了考辛斯。考辛斯厉害的哟。全明星的身份地位在那摆着。可这是一个有天赋,也有伤病还有脾气的考辛斯哟,勇士得到的只是一个机会,一个可能,并不是百分之百确定的补强。

你想没想过,考辛斯和勇士会怎样融合到一起呢?

你知道不知道,考辛斯到底什么时候才能恢复到正常状态呢?

跟腱手术是足以影响一名运动员职业生涯的重大伤病。请听好看仔细了,勇士得到的是康复中的考辛斯。也就是说,是个巨大,不是一系列巨大的未知数。

考辛斯在接受采访时一直言之凿凿地说:训练营到来时他就将做好准备。你得理解一个没有得到邀约,迫切想要一份合同人的求生欲。按照我们通常的认知,跟腱受伤大概需要一年左右的恢复期。当然每一个人的身体状况,恢复速度都不一样,考辛斯可能更快,也可能更慢。以一年为期,他大约明年一月才能登场,然后他得跟这个新的体系磨合,还需要多久,能否最终成功,皆不可知。

经历重大伤病是职业球员遇到的最大挑战,身体上,心理上。你之前累积的一切都将归零,手术修复之后,你得重新学习,得让你的肌体重新适应包括走路,跑步在内的一切事情,这一路艰难坎坷,百转千回,绝不是每一个人都能顺顺利利地度过。否则怎么会有这么多球队犹豫着不给考辛斯合同,并不是每一支球队都像勇士这般能承受这样的风险。

就算考辛斯到了一月身强体壮地站在了球场上,他和勇士的磨合也需要很多调整。

刚听到考辛斯加盟的消息,我脑子里立刻升腾起五个全明星首发的样子,妈蛋,这也太厉害了,还让不让人活啊。我冷静了五分钟,想了想,没戏,我真不相信勇士会让考辛斯首发。

我猜新赛季里勇士的首发中锋是鲁尼,是贝尔,哪怕考辛斯回来之后也是。因为考辛斯的防守习惯并不符合勇士的要求。勇士的厉害,是攻守兼备的厉害。他们的死亡五小,汉普顿五小强调的是防守的呼应,五个人如同一只手掌的五根手指,能及时到位地阻挡对手的进攻变化。他们的防守要求横移速度,要求个人防守习惯和能力,要求注意力和投入程度。

你用这些要求去观察衡量考辛斯之前的比赛,他哪一条都不合格。这就仿佛被放入实验班的留级生,他一定会瞪大眼睛问老师:你是上帝派来玩儿我的吧。就算这留级生玩命儿想要赶上,愿意花功夫,耗时间,还得看这距离高考究竟还有多长时间呢。

留给考辛斯的时间只有几个月而已。想在这么短的时间内学会,并达到勇士的标准,难若登天。

于是又一个未知数出现了。

基于这个判断,我不太相信考辛斯会打首发,他留在场上,终结比赛的可能性也不是很大。勇士是一支很严谨很平衡的球队,不太至于因为要依赖考辛斯的进攻就把他一直留在场上。

勇士缺过进攻么?!

哪怕是进攻,考辛斯也需要改变。他会得很多,可在勇士不需要,也没有空间让他把全部的本事都使出来。考辛斯的进攻习惯是持球,很长时间里的个人持球,在内线POST UP。勇士的进攻不需要一个人,除非你是杜兰特,持球过长时间,然后用单打去终结得分。勇士需要移动,需要阅读,需要用传球把彼此联系起来。当然,考辛斯有出色的传球能力,可他失误也太多了,勇士已经是一支失误太多的球队,他们承受不起考辛斯继续场均5个失误的表现。

勇士需要的是考辛斯把自己武器库的某一件磨炼到极致,融入到勇士的体系里,发扬光大,让对手心惊胆寒。

那应该就是考辛斯的挡拆进攻了。他的到来让勇士多了一把重剑,可以肆意惩罚对手的逢掩护就换人的防守策略。火箭和勇士的系列赛里,火箭的换人防守给勇士带来不少麻烦,那时候勇士的五号位没有一个人有持球进攻能力,帕楚里亚、麦基、鲁尼、贝尔……韦斯特好点,可韦斯特通常是替补阵容里,而且年岁越来越大。所以火箭和勇士时,勇士总用杜兰特给库里掩护,这是勇士挡拆进攻的最有利武器了。

杜兰特进攻手段太多,唯独缺重量,不是重剑,不,不,我更正,不是重锤。考辛斯是重锤,如果用考辛斯和库里挡拆,这绝对是对掩护换人防守方式摧残一般的打击。怎么换啊,那腰,那身高,那体重,那个后卫要是顶在他身后立刻进入隐身状态,彻底被挡住消失。

可考辛斯会顺顺利利,心甘情愿地接受这种被局限了的角色么?还是一个未知数。

我猜,等到考辛斯归来后,常规赛里勇士会让他打替补,每场比赛十五分钟左右,大部分时间和汤普森一起。等到季后赛里,或者遇到特定对手时,之前我们描绘的这种挡拆进攻才会以超越常规时间的样子出现、我不知道一个只签了一年合同,迫切需要表现时间,而且向来有情绪问题的考辛斯能否心甘情愿地接受这个角色。

还是未知数。

当然,就像我说的,哪怕实验失败,勇士都承受的了,不就是530万么。如果成功了,这柄重锤就是勇士之前不具备的进攻武器,曾经他们是投死对方,三分线,三分线外两米,过了中线就扔的投篮能力,现在这样的投篮能力仍旧在,还有重锤可以砸向篮筐,太可怕了,530万简直超值,传说中的大结局就真来了!

可哪得跨过多少未知数哟。

勇士只是用530万买了一种可能。考辛斯才真正手握着改变命运的机会。之前他没难过,没这么难,也没到不得不改变自己才能成功位置上。现在是咯。他得改,得学习,他身边有最好的环境,快乐且智慧,勇士的体系强调每一个人的重要性,他得明白他是被安插到了实验班,而且极有可能只有一年的机会(这一年过得不好,勇士不会留他,这一年过得好了,勇士也留不住他,除非杜兰特明年走了,空出薪水空间),但愿他别浪费这一年跟着冠军学习的机会,机不可失时不再来。

以上内容来自微信公众号:王猛

免责声明:腾讯体育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tmacyua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