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苏群:交易莱昂纳德越来越尴尬 马刺会砸手里吗?

莱昂纳德交易的事,越拖越尴尬了,再拖下去,说不定就砸在马刺手里。

到今天还没搞掂,我觉得最大的障碍不是马刺狮子大开口,而是莱昂纳德那神秘的伤病,和古怪的脾气。

莱昂纳德刚刚过27岁生日,虽然上赛季没怎么打,但已经有两次总决赛经历,当过一次FMVP。这样被认为联盟前五的球星,波波提出任何条件,都不算过分。

现在的问题在于,只有媒体吵得热闹,这个队用这个换,那个队用那个换,这样应该不应该,那样合算不合算。但球队都不傻啊,你看绿军不愿给布朗,76人不愿给富尔茨,湖人不愿给英格拉姆——当然这都是媒体七嘴八舌,是各队通过媒体向马刺传达信息。

考辛斯投奔勇士,已经揭示了NBA球队运作的深层一面:大家都觉得考辛斯是超巨,可球队在意的是他的跟腱。

我们现在都觉得莱昂纳德是超巨,但有意交换的球队,更会在意他的股四头肌。没有人知道他的四头肌发生了什么事,这不像挑选新人,事先都有体检报告,也不是签考辛斯,可以在7月1日以后见面深谈。

莱昂纳德是合同内球员,除了马刺,没有球队有资格跟他私下接触。好比球哥鲍尔,他是湖人队合同内球员,只要他自己不说,湖人队不说,没人知道鲍尔居然在赛季末伤了半月板。但马刺的尴尬在于,莱昂纳德的四头肌到底怎么样了,他们也不知道。

波波在赛季期间为什么生气?现在爆出来了:莱昂纳德独自在纽约康复训练,不跟马刺接触;马刺的官员去纽约找他,他的经纪团队不告诉地点,躲着不见。你是合同内球员,尽管在纽约康复是球队同意的,但有义务跟球队汇报,因为马刺还给你发着2000多万的工资呢,扣了税都有1000多万呢。

莱昂纳德从来没有露面澄清过任何传闻,他也从来不用社交媒体,因此没有任何蛛丝马迹可寻。我们有可能会错怪他,剧情可能反转,但目前的形势下,你拖得越久,对自己越是不利。

合同内球员对自己的命运没有主动权,你越是提出想去哪个球队打球,东家越会逆反,何况你最早提出的是湖人。想想乔治的案例,他提出回洛杉矶,但步行者不声不响抓住机会,把他送到了俄城。

马刺是NBA最神秘的球队之一,他们的球队文化就是“打死我也不说”,所以,现在没有人知道马刺的真正交换条件是什么。各种传闻说,马刺拒绝了湖人,拒约了凯尔特人,拒绝了76人,由此越来越多的球队被卷入交易传闻。

如果不能得到莱昂纳德伤病的确切情报,没有球队敢在他身上下大赌注,这就是为什么他们开出的条件都不能让马刺满意。

但有一条非常玄妙:凯尔特人虽然不肯交出杰伦-布朗,却把欧文搭一个选秀权送过去,可是同样被马刺拒绝了。

这两个都是没有完成上赛季就退出的超巨,和考辛斯一样,他们最大的隐患都是伤病带来的不确定性。

这件事拖得太久,莱昂纳德和马刺都会深受其害。现在各队签约已经过半,开始向受限制的自由球员深入,阵容初见眉目。再过两个月,新赛季训练营就要开始,那么交易就会拖到赛期中期,说不定就给拖黄了。如果到明年2月截止期到来都没换出去,那马刺就会竹篮打水一场空,夏天白白看着他走掉,像鹈鹕看考辛斯一样。

而这一点,似乎正在被其他球队利用,比如湖人。他们签了隆多、史蒂芬森、麦基、考德维尔,都只有一年期,以保证明年夏天在工资空间上最大的自由度。凯尔特人、76人也似乎比原先更有耐心,不像一开始那样急吼吼地要抢。他们似乎嗅到了更多可疑的味道,变得谨慎起来。

如果要等,第一个节点是12月15日,从那天开始,夏天签的自由球员都可以交易。第二个节点,也是最后一个机会,是明年2月全明星赛前的交易截止期。等的时间越久,对马刺越不利。

莱昂纳德如果换不出去,有可能还不会上场打球。一个年轻球星连续两年不系统地训练和比赛,东山再起后还会完美如初吗?

争夺莱昂纳德,变成了多方的心理搏弈,更像一场黑暗中的游戏。

以上内容来自微信公众号:苏群

免责声明:腾讯体育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tmacyua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