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苏群:雷霆薪资+奢侈税超3亿 会买断安东尼吗?

都是熟悉的面孔,人还是那些人,枪还是那些枪,但雷霆老板突然发现:同样一支队伍,新赛季至少要花3亿美金。

3亿是连工资带税,一半工资一半税,差不多都是1.5亿。确切地说,现在已有的13名球员,下赛季工资总数接近1.6亿,还没有签新人呢,胡埃蒂斯、尼克-科利森和布鲁尔几个自由球员还没合同呢。

3亿是个历史性的数字,超过奢侈税线1.2亿就要打着滚儿往上翻惩罚税,现在已经差不多超了4000万,打几个滚儿就到了3亿的门槛边,以240万续签了“肥顿”菲尔顿之后,一下子就冒了顶。

雷霆老板当然知道这个后果,但他还是让总经理普雷斯蒂该签就签,目的只有一个,留住一切有生力量,不要再让杜兰特逃离的事情发生。

现在看来,每一笔签约都是普雷斯蒂事先确定的,也是用来打动乔治的重要方式。他们在第一天就宣布续签了杰拉米-格兰特,在小牛与小乔丹达成一致的时候,又从小牛那里抢到了诺埃尔,最后就是菲尔顿。

菲尔顿是底薪,诺埃尔是底薪,但每一笔底薪都像骆驼背上多添了一根稻草,雷霆的工资、缴税总数一下子跃居联盟之冠。

普雷斯蒂像一只受过伤的小鸟,不想让任何一点风吹草动发生。

留下乔治是头等大事,现在看来,没有任何一个人比普雷斯蒂更早策划这件事,他吃够了教训,不愿再眼睁睁地看着乔治像杜兰特一样大摇大摆地离开。

7月1日的自由球员市场开市之前,乔治就推出了他的专题系列视频《我的旅程》,前两集先播,最后一集在7月4日推出,距离他在威少的大趴地上宣布留队只过了三天。这三天就是制作视频的时间。其中有6月27日普雷斯蒂去乔治家里谈合的镜头,看上去是摆拍的。

在影片中,乔治换了几种发型,显然是在不同的时段拍摄。这是策划和制作很久的片子,换句话说,乔治留队是很早以前就做好的决定。

我们还记得乔治曾说过,让他留队的条件是雷霆能夺冠或者打败勇士,但雷霆在第一轮就出局了,过程非常无奈。

是什么让乔治回心转意呢?

首先,这和詹姆斯加盟湖人无关,除非詹姆斯比乔治更早就决定加盟湖人,并且通知了乔治。这得多早呢?相当于在总决赛期间,或者总决赛刚刚结束。如果真是这样,那么乔治就是怕和詹姆斯一起打球,因为有太多的人被詹姆斯“黑洞”一样的引力场改变了自我。

这种可能性微乎其微。真正改变乔治想法的,一是普雷斯蒂的真诚和承诺,在未来几年的投入上不惜一切代价:“我希望你和威少的这个时代,以及你们这个组合继续带领我们向前,你的贡献最终将成为球队的财富传承下去,你有机会带领我们达到从未有过的高度。”二是在过去半年中,威少以强大的个人魅力将他征服,正如他在影片中说的那样——

乔治眼中的威少——

我喜欢这样的使命,喜欢与威少共同完成这样的使命,因为他求胜若渴……威少不仅是我交往过的最棒的哥们,他对比赛的态度也让人有心许的向往。跟威少能一起赢球,有福同享有难同当。做这样的决定让我心安理得,因为有机会与联盟中最好的球员一起赢球。

然而,现实问题是:雷霆在只换了一张面孔(诺埃尔162万)的情况下,就比上赛季多付了3000多万美元,从而导致连工资带罚金超越3亿大关。

雷霆的五名首发威少、乔治、安东尼、亚当斯和罗伯森加起来1.28亿,占了全队工资的80%,安东尼将近2800万的工资自然就成了众矢之的。

自从被换到雷霆,安东尼经历了各种煎熬。拿球攻的时候说你要做牺牲,去当一个投手,当一个投手的时候说你没做贡献,白占了那么大的工资。安东尼左右不是人,他也知道自己已经过了34岁,职业生涯只剩下一段尾巴了。在7月1日到来前的一周,安东尼宣布自己执行最后一年的合同——这个钱,不赚白不赚。

乔治的第三集没有提到安东尼,说的都是威少;威少替乔治办的大趴地,从头到尾也没有见到安东尼的身影,这似乎暗示着安东尼不在今后的版图之内。

最重要的是,在乔治宣布留队之际,没有看到安东尼发过贺电,而向来他非常注重社交媒体的互动。安东尼在instagram上最新一条发自6月27日,是一段他在巴黎时装周的专题视频。而他在6月24日宣布执行最后一年合同的当天,却连发了三条,都伴以美酒,并以“退一步海阔天空”(Take A StepBack, Evaluate, What Is Important, And Enjoy Life)来劝慰自己,地址显示在德国。6月24日,很可能就是乔治决定留队的时间。

但如何处置安东尼的合同,却相当棘手。

各种出主意的都有。安东尼只剩下一年合同,如果现在买断,按“剩余年数X2+1”的规则,可以分三年买断,每年支付931万,但可以腾出1700多万的空间,节省奢侈税超过9000万。

老总普雷斯蒂会不会为老板去省这笔巨款,而把安东尼买断呢?

首先得看安东尼开不开心。按正常的逻辑,安东尼会接受买断,然后直奔洛杉矶而去,在那里詹姆斯正求贤如渴,而詹姆斯的进攻体系,非常适合安东尼这种既有三分、又能自主进攻的球星。

其次,得看老板克雷-班尼特,这是一个相当强硬但低调的富豪。他对篮球的痴迷,从未见诸报端,雷霆的场边,他也是偶尔才去,但了解一下他和雷霆结缘的历史就知道了。当年保罗的黄蜂队遭遇新奥尔良飓风袭击,无处安家,班尼特牵头成立了一个担保委员会,让黄蜂把大部分场次搬到俄克拉荷马。为了让俄城有一支篮球队,他不惜与西雅图打官司,最终成功地让超音速搬家,这是雷霆的前身。

班尼特才59岁,一年前还强硬如铁,今年接受脑部手术之后,人一下子老了很多,但他对雷霆无限投入的决心丝毫没有减弱。去年雷霆缴了将近3000万的奢侈税,已列联盟三甲,今年人还没有签齐,就已经名列第一,突破3亿。

他是被杜兰特吓到了,还是被杜兰特激怒了?想当年雷霆为了省几百万,轻轻松松就放弃了哈登;想当年,他买下雷霆,才花了3.5亿。

雷霆是个小市场,但在现所有大小市场中,他们是投入最多的。乔治肯定算过这笔账,他在印第安纳波利斯过了前半辈子,知道小市场的不容易,也知道小市场的天花板,然而雷霆老板班尼特的投入会把他惊到。

这班人马,因为少了罗伯森而在季后赛首轮完败,罗伯森回来后,是不是一切都不同了呢?第二阵容内线有了诺埃尔,是不是没那么难堪了呢?

以上内容来自微信公众号:苏群

免责声明:腾讯体育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tmacyua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