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U17男篮世界杯-中国负波多黎各无缘八强 孙浩钦24分

中国国青无缘八强

腾讯体育7月5日讯2018年U17男篮世界杯小组赛将进入复赛的争夺,以小组最后一名出线中国队将与A组头名波多黎各队进行16进8的淘汰赛。中国国青男篮64-81不敌波多黎各,无缘八强。孙浩钦24分。

技术统计

球队数据方面,中国队两分命中率51%,三分球命中率21%;波多黎各队分别为50%和23%。身高占优的中国队仅仅只有42个篮板球,反观波多黎各队抢下了45个篮板球,中国队助攻仅有11次,波多黎各队却有19次助攻。

个人数据方面,焦泊乔此役受犯规困扰发挥不够理想,末节直接被教练冷藏,只拿到6分5篮板的数据,外线核心孙浩钦依旧发挥出色,拿下24分7篮板4助攻4抢断的全能数据,各项均为球队最高,卢鹏羽拿下11分,杨阿力8分;波多黎各队这边索萨拿下15+16的两双数据,罗龙18分,罗德里格斯18分7篮板12次助攻。

赛事焦点

由于U17世青赛小组赛不淘汰的赛制,中国队得以进入16-8的淘汰赛。在此前的小组赛中,中国接连遭遇美国和塞尔维亚这两支篮坛劲旅,第三战面对马里队则是因为开局不佳,导致最后落败。在淘汰赛中他们面对的是A组第一的波多黎各队,由于失误和篮板方面控制不佳,中国国青不敌波多黎各,无缘八强。7月7日,中国国青将与阿根廷进行排位赛。

孙浩钦在本次世青赛中有着出色的发挥,他是中国队的外线头号得分手,在攻防两端都是中国队的绝对核心。波多黎各队的矮壮内线索萨是一个不可小觑的篮板高手,在本场比赛中,身材并不占优的索萨却在内线翻江倒海,焦泊乔和曲虹霖拿他无可奈何。

比赛回放

开场中国队先发制人,焦泊乔利用出色的脚步打成两分,波多黎各连续利用快攻建立4分领先优势。随后中国队卢鹏羽一记三分一个就地反抢,反超了比分,比分来到9-8。随后波多黎各队在安东尼奥的带领下打出一波进攻高潮,比分来到11-17,中国队请求暂停。暂停回来波多黎各队利用抢断打成2分,孙浩钦随即强突还以颜色。波多黎各队佩雷兹在读秒阶段利用中国队的一个失误打成快攻两分,中国队最后一攻,卢鹏羽右侧底角三分不中,杨阿力抢到篮板球快速出手,压哨命中,第一节结束,中国队17比25暂时落后。

第二节开场中国队失误连连,波多黎各队则是乘机扩大比分,打出一波4-0的小高潮。随后孙浩钦跳步突破造犯规走上罚球线,利用罚球给中国队得到2分。卢鹏羽反击上篮打进,但是波多黎各队洛隆用一记果断的三分回敬。双方在快攻中各送给对手一记大帽,但是中国队利用配合打成转换进攻,焦泊乔接孙浩钦分球打成两分,迫使波多黎各队叫了暂停。暂停回来中国队不断追分,陈彭宇迪与曲虹霖打成空接配合,帮助中国队将分差迫近到4分,29-33。尔后波多黎各队利用快攻造成不断杀伤,将分差再次扩大至10分。波多黎各队成功防守制造中国队超时违例,随后在第二节最后一攻中完成上篮。哨响,中国队30-42落后波多黎各12分进入下半场。

第三节回来中国队先声夺人,焦泊乔抢下篮板直接传给快下的孙浩钦,后者快攻上篮打进,在随后的一个回合中,孙浩钦又命中一记三分,将分差缩小至个位数。波多黎各队罗德里格斯跳步打进中距离,随后孙浩钦命中一记高难度中距离跳投。在罗龙命中一记三分后,分差有再次扩大的趋势,这也迫使中国队叫了暂停。暂停回来孙浩钦抢断分球给赛买提,后者命中两分,卢鹏羽又命中一记三分球。波多黎各在投出一记三不沾后,艾孜麦提强硬的上篮打成2+1,可惜罚球未能打进。波多黎各队在进攻中补篮得分,尔后又在防守端吃到一个技术犯规,艾孜麦提执行技术犯规罚球稳稳命中,发界外球后,赛买提一个强硬的突破造成犯规打成2+1。随后中国队突然变阵,高强度的逼抢造成波多黎各回场失误。但是中国队在试图用战术犯规破坏对方进攻时,吃到一记技术犯规。随后双方在进攻端都未能打进,50-58中国队暂时落后。

进入末节的争夺,索萨补篮得手分差再次回到10分,随后罗德里格斯翻身跳投得手,反观中国队则是在这段时间失误连连。此后孙浩钦连连制造犯规,走上罚球线,这段时间中国队只能依靠罚球得分,波多黎各队则是在进攻中连连得手,进一步拉开比分建立16分的领先优势。随后波多黎各队请求暂停,布置5秒的进攻战术,随后并未打成。中国队和波多黎各队场上失误连连,场面一片混乱。随后波多黎各队佩雷兹空中对抗制造2+1,将分差拉开至21分。随后孙浩钦连连中投得手,杨阿力突破两人上篮得手,但因分差过大无力回天,最终中国64-81不敌波多黎各队,无缘八强。

首发名单

中国队:16号焦泊乔,9号卢鹏羽,10号孙浩钦,6号杨阿力,7号陈彭宇迪

波多黎各队:7号罗德里格斯,16号罗龙,8号塞巴斯蒂安马丁内斯,11号佩雷兹,17号索萨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yinanli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