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特评:双帅出局仍要享受比赛 亚运选择不同各有出发点

彭帅已经是32岁的老将了

腾讯体育7月4日讯 双帅双败,曾经总能携手前行的张帅和彭帅在温布尔登的单打签表上首轮结束就匆匆消失了。对她们各自来说,遗憾,对中国女网来说,更是不想看到的局面。

两年半时间已经赢得14场大满贯胜利的张帅早已没有了大满贯一轮游的魔咒,可她就是迈不过去温网首轮的这道坎儿,甚至都自我绝望地觉得,“这辈子恐怕都不见得赢了。”本想着更换了赞助商给自己用胜利讨点喜气,看来要留在硬地赛去实现了。29岁的她,虽然还有时间,但现实讲,时间也不是那么宽裕了。

相比之下,32岁的彭帅首轮出局就更让人感慨现实的无情了。论渴望,论敬业,论对自己狠的程度,彭帅算得上佼佼者。但就是脚步移动没以往那么灵活了,面对苦主斯托瑟时击球力度和发球威胁明显不如对手,失败也在意料之中了。留给她的时间更没那么多了。李娜、郑洁等一众曾经并肩作战的对手,在她这个年龄早就挂拍了。

输球的俩人有点巧,面对媒体时都公布了接下来的行程安排。张帅渴望着硬地赛的到来,在她看来是一种解脱。加之曾经在美国训练过的缘故,因此她还是把重点放到了北美硬地赛的热身赛上,辛辛那提、罗杰斯杯和圣何塞。不过,美网之前,她还要折腾去雅加达,参加四年一度的亚运会。“能代表国家打一次亚运会,我很开心。”而对彭帅来说,接下来会去南昌参加一站国内赛,随后在北京的大本营训练,之后在纽黑文热身过后就直奔美网了。在她的赛程表里,没有亚运会。毕竟,美国和印尼之间来回折腾一趟,损耗太大。

张帅之所以渴望参加雅加达亚运会,不仅是能有一份心存的荣誉感和使命感,更多的是想弥补遗憾。遥想四年前的仁川,就是因为她在决赛中几乎是梦游的表现,让中国女队只以银牌收场,让郑洁留下了遗憾的泪水,那时的张帅还没实现职业生涯的蜕变。始终难以担当重任,成为她留给外界的把柄。于是,当四年过去,自己已足够成熟时,她渴望着能有再为国征战的机会。毕竟,今非昔比,她有理由,信心和渴望做得更好。毕竟,在四年一度的大赛中,遗憾越少越好。

而对彭帅来说,仁川时她就选择了放弃,那时她还是卫冕冠军的身份。四年后的雅加达也似乎更没有必要去亚洲美洲折腾一圈。十足的老将不是不愿为国征战,只是32岁的职业生涯,能打一站是一站,她还更渴望着能去到两年后的东京呢,于是合理安排赛程,保证健康的体魄是她的重点。毕竟有过亚运称霸的回忆,把为国争光的机会和使命交给那些正在经历成长的年轻队员是一件两全其美的事。

遗憾没能在温布尔登单打走太远,好在俩人还有双打,大满贯的机会都是打一次少一次,那就尽力多留下来,尽情地享受还能和网球相伴的日子,再苦都是一种美好。(撰文/子默)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maisiex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