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世联总决赛单项奖揭晓 朱婷当选最佳主攻巴奇夺MVP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7月1日晚,经过五个比赛日的较量,2018年世界女排联赛总决赛在南京结束。美国女排在决赛中鏖战五局3-2逆袭土耳其夺魁,土耳其、中国和巴西分获二至四名。作为冠军队进攻表现最强势的选手,美国队的主攻巴奇荣膺本次比赛的MVP,并携手朱婷一起当选最佳主攻。在单项奖的评选中,朱婷成为中国女排唯一获奖的选手。

冠军队美国的头号得分手巴奇当选本次总决赛的MVP。上赛季崭露头角的巴奇如今在美国已基本坐稳主力位置。决赛在本方形势不利之际,巴奇从主攻改打接应建功,助美国3-2逆袭土耳其夺魁。这次总决赛巴奇4场比赛夺下78分,是仅次于朱婷的第二得分手,荣膺最有价值球员实至名归。同时,巴奇也凭借在进攻端的出色发挥,与朱婷一起当选最佳主攻。

作为中国女排的队长,朱婷在总决赛的表现虽小有起伏,但首战荷兰独揽36分、末战巴西斩获20分,为中国女排力夺季军做出突出贡献。这次朱婷以第一主攻的身份入选最佳阵容,是唯一斩获单项最佳的中国选手。朱婷4战豪取87分,是这次总决赛的得分王,比排名次席的巴奇多了9分。同时,朱婷在扣球榜排名第3、防守榜居首、拦网榜和一传榜分列第9和第8。拥有如此全面的技术,朱婷无愧于中国女排的核心。

当选最佳副攻的两名选手是土耳其的艾达和美国的迪克森。艾达作为土耳其经验最丰富的选手,展现出了极强的网口控制力,决赛更是拿下20分与队友博兹和美国主攻希尔并列得分王。迪克森在与亚当斯的直接竞争中逐渐占据上风,成为美国的先发副攻之一。

最佳接应归属巴西的头号得分手坦达拉。在本方主攻攻击力有限的情况下,坦达拉承担了大量调整攻任务。4场比赛贡献71分排名最佳得分榜第3,扣球榜和发球榜分居第2和第4,展现出了较强的主动得分能力。

土耳其能够成为黑马打入决赛,新秀二传奥兹巴伊的合理调配和出色发球功不可没,她也成功当选本次比赛的最佳二传。最佳自由人大奖授予了巴西的苏伦,尽管因右手受伤缺席了季军战,但她是巴西保证一传和串联的关键人物。

(随意也随风)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lucashbli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