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特评:李宗伟提供打桃田范本 他能做到林丹也能

李宗伟登顶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7月1日,2018年马来西亚公开赛男单决赛,上演了一场当今世界水平非常高的一场巅峰对决。35岁的李宗伟两局战胜23岁的桃田贤斗,终结了对方的连胜势头。李宗伟这场球,给世界男单交出一个很好的对付桃田贤斗的范本。桃田贤斗实力猛、火力强,石宇奇、安赛龙这些小年轻还真很难对付,但只要运用经验与他好好周旋,做到最大限度地扬长避短,桃田贤斗并不是不可战胜。我们有理由相信,李宗伟能做到的事,林丹依然也能做到。

今年3月的越南挑战赛,桃田贤斗连赢6场夺冠并拿到4000分。4月的武汉亚锦赛,他一路先后战胜阮天明、石宇奇、周天成、李宗伟、谌龙夺冠。5月的汤杯桃田贤斗小组赛连胜3场,淘汰赛也是连胜3场,其中半决赛21-17、21-19淘汰男单世界第一安赛龙,决赛21-9、21-18击败里约奥运会男单冠军谌龙。本周的大马赛,桃田贤斗又连赢孙完虎、周天成、斯里坎斯晋级决赛。在本场男单决赛前,桃田贤斗已经取得国际赛场的21连胜。

非常羡慕李宗伟,能享受老婆孩子在看台上为自己加油的幸福时刻。而且全国球迷都为他加油呐喊,他的每一次杀球,几乎都积攒了全体大马球迷的力量。世界杯赛场的梅西和C罗,也能做到让自己的孩子观看自己的比赛,但像李宗伟这么享受并能最终顺利夺冠,这还是别的球星难以做到的。当然我们的林丹再过几年也能做到,等他的儿子小羽再大一些,也能在妈妈谢杏芳的带领下,到看台上为老爸加油。

李宗伟是一名很聪明的球员,亚锦赛输过桃田这次他就会更加小心应对。桃田的球特点就是速度快、力量猛,网前控制得非常好。李宗伟首先的策略是,尽量不给对方喂他感觉进攻很舒服的球,对方要杀球等他去杀,但自己会尽力去调动对方,让桃田感觉到别扭。而且一旦李宗伟有进攻的机会,他也会展现出自己爆发力强的特点,多以打中路打追身的方式对付桃田。总之,就是要避其锋芒攻其软肋。

桃田贤斗现在正值巅峰期,是一名很难对付的球员。第二局局末两人上演了精彩的巅峰对话,李宗伟比平常更有进攻的胆魄及气势,频繁利用自己头顶杀对角的杀手锏进攻,并取得了很好的效果。但桃田贤斗还是21-20拿到局点,那一刻球网两边的球员可能都在盘算,如果打到第三局会是什么局面?李宗伟肯定不想打第三局,跟桃田打满三局体能上耗不起啊。

李宗伟奋力挽救局点,并随后靠相持中的一个滚网球以22-21再次拿到赛点。输掉这个球后,桃田做了一个球拍撑地,半跪着的无奈动作,说明他从气势上已经有些懈怠了。最后一个球,桃田相持中球出后场,只出了那么一点点。比赛结束时,两人都有一种解脱的感觉。

中国队在奥运舞台上,已经实现了男单三连冠,而且08北京和2012伦敦的奥运冠军林丹还在打球。但是2020我们要想实现卫冕,东道主主力桃田贤斗这一关必须要过,指望别的协会的球员在决赛前淘汰桃田是不保险的,我们届时出场的两名球员必须要有一个,能有战胜这位中生代世界顶级球员的能力。今天李宗伟实现个人大马赛12冠的过程,就给了我们很好的打桃田的范本。

像林丹、李宗伟这样的老将,能在这个岁数还能征战世界一线,是有他们的生存之道的。桃田贤斗还是在大赛经验,以及大赛的关键球的把握上欠缺了一些。李宗伟今天能做到的事,相信只要给机会我们的老将林丹也能做到。到了两年后的奥运赛场,真正有奥运经验又具备相当战斗力的球员,中国队可以说非林丹莫属。只要林丹能将自己的战斗力提升到一定的高度,再战奥运对他来说不是梦。(陈雒城)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mandyge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