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NBA新赛季工资帽正式出炉 1.01亿美元和预期一致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7月1日,2018-19赛季的工资帽已经正式出炉,和预期一样,新赛季工资帽为1.018亿美元,奢侈税触发线为1.23亿美元。

NBA公布新赛季工资帽

根据NBA公布的数字显示,2018-19赛季工资帽为1.01869亿美元,相比较2017-18赛季的9909.3万美元增长了2.7%,奢侈税触发线则是1.23733亿美元,同时,NBA球队最低薪金标准线(即穷鬼线)为工资帽的90%,即9168.2万美元,这三项数据继续刷新纪录。

随着工资帽出炉,各项中产特例数据也随之公布,非奢侈税球队的全额中产特例为864.1万美元,奢侈税球队的迷你中产特例为533.7万美元,而拥有薪资空间的球队(工资总额未超工资帽)的空间中产特例为444.9万美元,双年特例则是340万美元。

根据NBA劳资协议规定,在北京时间7月1日中午12:01,所有今夏合同到期球员都将会变身自由人,可以和球队展开接触和谈判,但双方只能达成意向合同,直到北京时间7月7日中午12:01冻结期结束后,球员才能够与球队正式签订合同。

目前为止,已经有13支球队超过了工资帽,其中奇才和猛龙进入超税行列,不过在休赛期中,各队会通过运作来起到避税的目的,情况还将不断发生改变。

工资帽出炉,三档顶薪球员能拿多少?

随着工资帽出炉,NBA球员在2018-19赛季顶薪数额也就此确定,效力年限在0-6年的球员顶薪起步工资为2546.7万美元;效力7-10年的顶薪起步价为3056万美元;效力10年以上的顶薪起步工资为3565.4万美元。

在今夏大牌自由人中,以詹姆斯、杜兰特、保罗为首的超级巨星都已经在联盟效力了10年以上,以此,不管合同年限如何,他们最高都能够获得起薪为3565万美元的顶薪。如果勒布朗留守骑士,他能够在享有伯德权的基础上和球队签下一份5年,年增幅8%的顶薪合同,总价值大约为2.05亿美元。如果他最终选择前往湖人,那么最高只能签下为期4年,年增幅5%的合同,总价值为1.52亿美元。

以保罗-乔治和考辛斯为代表的明星属于第二档,两人均是在联盟中效力8个赛季,且不符合指定老将条款的触发标准,因此他们今夏只能按工资帽的30%签下顶薪合同,起薪为3056万美元,即便考神和泡椒选择留队,他们最高也只能签下一份5年1.75亿美元合同。

此前,掘金宣布不执行约基奇最后一年新秀合同选项,让他成为受限制自由球员,由于约基奇只是在联盟效力三个赛季,因此他只能符合第三档的顶薪标准,起薪为2546万美元,5年约1.47亿美元的顶薪合同。

工资帽增速放缓,各队出现钱荒

NBA的工资帽政策起始于1984-85赛季,最早工资帽仅为360万美元,随着联盟的发展,NBA球员薪金也随着工资帽一直处于水涨船高的态势,到如今,已经翻了28倍,这依旧远远不是终点。

在2016-17赛季,由于新的电视转播协议生效,联盟工资帽出现巨幅上涨,从2015-16赛季的7000万美元突然增长到9414万美元。凭空多出的2400多万让每支球队手握大量钞票,于是当年的怪状出现了,各队拼命用高薪抢人,身为小市场球队的灰熊以5年1.53亿续约康利,让后者瞬间成为了当时的历史第一高薪,此外,灰熊还用4年9400万美元拿下帕森斯。

当年整个联盟都陷入疯狂,湖人4年6400万美元拿下莫兹戈夫,打响了奇葩自由市场的第一炮,随后球队又以4年7200万美元签下罗尔-邓;尼克斯4年7000万美元签下诺阿;开拓者4年7500万美元匹配篮网报价,留下克拉布;魔术5年8500万美元签下富尼耶;而火箭则是4年8000万美元揽获莱恩-安德森……这样的案例比比皆是。

为了抑制疯狂烧钱的情况,NBA从2017-18赛季开始紧缩银根,工资帽数额较之预期大幅下调,这导致的结果就是,那些花出去钱的球队被一些垃圾合同占满了空间,如今发现自己的银行卡被透支,想要引援却突然没钱了。于是,如今的情况也都看到了,一些球队在为当年的激情消费买单,当然,这是时代所造就的问题。

在工资帽增长速度放缓后,各队出现钱荒,导致自由市场行情萎靡,如今,首轮选秀权变得愈发值钱,而NBA球队在花钱上也极具针对性,他们会集中有限的资源,将钱砸在大牌球员身上,因此,具备顶薪的球员不会受到影响,真正受到影响的是一些中等水准的球员,他们很难再获得心仪的合同,也正是因为如此,今年选择执行球员选项的球员格外多,在当今行情下,跳出合同等于自讨苦吃。

工资帽和奢侈税名词解释

工资帽和奢侈税都是NBA劳资协议中的重要名词,和联盟篮球相关收入(BRI)有着直接关系,按照下赛季预期相关收入进行计算,得出一定比例,工资帽是为了打造一种生态平衡而设置,换句话说,如果没有工资帽限制,一些土豪球队可以无节制签人,但有了这一限制,当球队超过工资帽时,引援等操作将会受到一定限制。

NBA工资帽在这些年中也历经变革,在1997-98赛季,迈克尔-乔丹签下了一纸3314万美元的合同,而当时联盟的工资帽只有2690万美元,乔丹的一个人薪水要比整个球队的工资帽还要多,之所以出现这样的怪状,是因为当时工资帽只限制球队招募自由球员,并不会约束球队为球员开出巨额合同,直到1999年劳资谈判后,才划定了球员个人薪水上限,这才有了顶薪概念。如果单纯按照实力,詹姆斯、杜兰特有资格拿到年薪6000万美元,但由于有了工资帽的限制,他们最高只能按照工资帽的35%去签约。

而当超过奢侈税触发线,这支球队就需要缴纳罚款,特别是在现行劳资协议体系下,采用阶梯式征税,超过奢侈税越多,缴纳比例上浮越大,这也是为何很多球队不敢随意跨越雷池,或是选择通过交易来避税的原因所在。

(猫大熊)

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youngcao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