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苏炳添百米又跑出9秒91 再平亚洲纪录获巴黎赛季军

苏炳添百米又跑出9秒91 再平亚洲纪录获巴黎赛季军

苏炳添 资料图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7月1日凌晨,2018年国际田联钻石联赛巴黎站男子100米比赛,中国28岁飞人苏炳添在男子100米决赛中,以9秒91(+0.8米/秒)获得季军。美国名将罗尼-布莱克以9秒88夺冠并追平本赛季世界最佳。

法国飞人维考特以9秒91创造个人赛季最佳获得亚军,苏炳添也跑出9秒91的成绩,但比维考特略微慢半个肩的身位,他在获得第三名的同时再次追平了这个项目的亚洲纪录。

划重点:

1.这是苏炳添9天之内两次跑出9秒91的有效成绩。

2.苏炳添职业生涯正式比赛第七次跑进10秒大关。

3.这场比赛苏炳添与迈克-罗杰斯、罗尼-布莱克等世界一流高手过招,展现出他已经具备世界一流水准的实力。

苏炳添近期状态:

进入2018赛季后苏炳添状态火热,他年初三次打破亚洲室内60米纪录,还以6秒42获得伯明翰室内世锦赛银牌。5月12日田联钻石联赛上海站,苏炳添以10秒05获得亚军。5月27日田联尤金站,苏炳添以9秒90获得第四,但比赛风速达到顺风2.4米/秒。6月23日凌晨马德里挑战赛,苏炳添在以9秒91(+0.2米/秒)夺冠,追平了亚洲纪录。

苏炳添百米又跑出9秒91 再平亚洲纪录获巴黎赛季军

苏炳添 资料图

参赛选手情况:

一共有八人参加这一站的男子100米比赛,除了苏炳添之外还有美国的罗尼-布莱克、牙买加的约翰-布雷克、科特迪瓦1996年出生的小将西塞、美国的杰夫-邓普斯、美国的迈克-罗杰斯、南非飞人希姆宾以及法国本土飞人维考特。

24岁的美国选手罗尼-布莱克,年初室内世锦赛以6秒44获得铜牌。尤金站以9秒78力压科尔曼夺冠。5月31日的钻石联赛罗马站,罗尼-布莱克以9秒93再次获得冠军。

本场比赛前,罗尼-布莱克本赛季迄今已经跑出4个10秒以内的有效成绩。26岁的法国飞人维考特,个人最好成绩是9秒86,今年6月16日维考特在马赛跑出9秒92。

精彩回顾:

今天比赛现场的发令枪有些不灵,在之前进行的男子110米栏比赛中,2015年世锦赛冠军舒本科夫预赛就被判抢跑被罚下。谢文骏预赛13秒53排名小组第六,未能晋级决赛。最终的男子110米栏决赛,牙买加选手罗纳德以13秒18的非常普通的成绩夺冠。

男子100米决赛,苏炳添在第6道,身边第7道是科特迪瓦1996年出生的小将西塞。迈克-罗杰斯第5道、罗尼-布莱克第4道,东道主飞人维考特在第3道。

比赛开始后苏炳添专注听枪,他出发反应不错,前30米领先其他七名对手。但30米过后第四道的罗尼-布莱克,凭借雄厚的途中跑加速能力冲了上来,远端第3道的维考特也紧跟其后。

最终罗尼-布莱克以领先苏炳添大约一个身位的优势率先通过终点,他的成绩为9秒88。这个成绩追平了前不久,美国新星莱尔斯在美国国内锦标赛上创造的本赛季世界最好成绩。

苏炳添与法国飞人维考特几乎同时撞线,但维考特最后几步做得更好,他的肩膀略微比苏炳添靠前一些。两人最终的成绩都是9秒91,维考特获得亚军苏炳添排名第三。南非飞人希姆宾以9秒94获得第四,牙买加的约翰-布雷克以10秒03获得第五名。(慎之)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lucashbli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