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直击张玉宁亮相海牙:俱乐部要帮助中国足球 10万人关注发布会

腾讯体育6月26日荷兰海牙 (文/特约记者AL) 大概在一个月前,开始陆续有媒体报道张玉宁将租借加盟海牙的新闻,到前几日海牙俱乐部正式官宣张玉宁加盟,这支荷甲中游球队才算又一次走进中国球迷的视野。

张玉宁亮相海牙

中国球迷对这家俱乐部的印象还停留在高洪波前往海牙担任助理教练以及中资收购的新闻上,这次张玉宁的转会显然比高洪波来海牙担任助理教练有着更多的关注度。

海牙俱乐部的发布厅不大,五六家媒体的摄像器材一架起,空间就略微显得逼仄。相对于国人的高关注度,发布会的现场显得略微冷清。四五家荷兰媒体,一家中国媒体再加上FOX体育就基本构成了这次发布会的全部媒体阵容。

发布会上,张玉宁全程使用中文回答问题,而俱乐部则心有灵犀的配备了荷兰语的翻译,海牙俱乐部也清楚谁会更关注这场发布会,相比于张玉宁亮相不莱梅时,发布会显然冷清了不少。而全程中文的回答,让人更觉得发布会只是开给遥远东方的中国球迷看。发布会现场配备女翻译一字一卡的翻译水平也让现场气氛有些尴尬。

与现场的氛围相衬的,张玉宁的进场也显得十分低调,仅在和海牙方面负责人短暂的握手寒暄后便入座静待发布会的开始。身穿黑色T恤的他看上去并不像之前在电视转播镜头中那样强壮,让人很难第一眼将他和那个以身体对抗著称的国字号球员联系起来。

发布会以海牙的技术总监进行引导性发言开始,大致对张玉宁的加盟进行了一系列构想:不仅在球场上,球场外的合作也必不可少,并希望这样能帮助张玉宁更快融入在海牙的生活。而与球迷们普遍认为97号这样的号码略显边缘不同的是,技术总监特意强调了张玉宁的97号号码曾属于海牙一位优秀的进攻手,他希望张玉宁能传承这个球衣号码,为海牙带来更多进球。

很有意思的一点是,在发布会后张玉宁的父亲和俱乐部中资方面领导层聊天时曾一再提到,这个数字很吉利,因为97也是张玉宁的出生年份。

张玉宁加入海牙无疑具有很大的争议性,而其中最大的争议点便是中国球员是否真的具备足够的实力征服欧洲市场。在此之前,有很多欧洲俱乐部都曾尝试打开中国市场,从开通一系列中国社交媒体账号再到休赛期的中国行,其中大部分尝试都非常成功。而对于海牙来讲,他们声称自己想做的并不是打开中国市场,更希望能帮助中国足球。

“现今所谓的帮助中国足球的方式大多靠引进大牌球员,而我们希望帮助中国球员在欧洲,在海外效力,并以此来增强他们的能力。张玉宁是唯一一个在海外效力的中国国家队球员,我们也希望能帮助更多球员完成这样的举动。”倘若真如海牙技术总监声称的这般,球队致力于帮助球员的成长,那么我们似乎可以期待新赛季这位年轻球员在海牙获得一定的出场机会。

相较其他五大联赛来讲,荷甲联赛的关注度与受众不那么多。张玉宁的发布会现场有海牙的中国官方社交平台进行直播,直播观看人数累计达到2.7万,同时在线人数最高时达到四千,而这仅仅是其中一个观看人数最少的直播平台。保守估计中国国内有超过十万人在关注着这场发布会。这组数据也让现场的摄影记者满是震惊,“我觉得平时海牙比赛的观看人数可能也就这么多了,一个人多于一个队伍?难以置信”如此看来,不管海牙引入张玉宁的初衷是什么,起码在商业价值上来看,这笔引援都显得十分的成功。

张玉宁加盟海牙

归根结底,这场发布会只能算得上是中规中矩。唯一的亮点似乎是张玉宁在答记者问环节的几个简短却精准的回答。比如在记者刁钻的问到,他在英超和德甲都没有出场,为什么会觉得能在荷兰海牙取得成功时,他表示记者的假设并不存在,他并未认为自己会成功,因为他的赛季还未开始。而在面对更具争议性的问题:为什么选择荷甲而非中超时,张表示“加盟海牙是想要成为一名更优秀的球员,我在布莱梅过的并不顺利,现在来到海牙会变得更好,海牙想要帮助我,而我的目标与海牙是一致的,我们在这一点上不谋而合。”

6月的海牙天气有些微凉,发布会现场也没有想象中的热闹,对于海牙的支持者来说,这并不一定是一笔让人值得称赞的转会。对于张玉宁本人来说,一年没有在德甲打上比赛,曾经的中国球迷口中的留洋希望似乎在走着下坡路,张玉宁也应该清楚,未来在荷甲联赛要走的路还有很多。

【重点推荐】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kiko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