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耶罗救火西班牙!皇马“赔”你西班牙版“齐祖”?

耶罗救火西班牙!皇马“赔”你西班牙版“齐祖”?

耶罗暂时接手西班牙

腾讯体育6月13日讯,就在西班牙足协主席卢比亚莱斯在今天下午召开新闻发布会,正式宣布解雇西班牙国家队主帅洛佩特吉之后。西班牙足协很快又官方宣布,前皇马传奇球星,费尔南多-耶罗将会在2018年俄罗斯世界杯期间担任西班牙主教练的职务。虽然作为这个国家的功勋球员,耶罗有着较高的声望,在眼下纷乱的局面下,将会是凝聚球队的最佳人选。不过就执教履历来看,耶罗却只有过一次不算成功的主帅经历。前皇马功勋队长,将会成为西班牙版的“齐达内”?这或许已经是皇马方面,能够给予西班牙国家队,最好的补偿了。

【作为功勋球员,耶罗将会第一时间凝聚更衣室】

西班牙足协的确有充分的理由,选择前皇马传奇球员费尔南多-耶罗成为当前这个紧要过头的“救火”主帅。现年50岁的耶罗,在自己的球员时代,曾经为西班牙国家队出战89场比赛,一共打入了惊人的29球。他先后作为球员4次出征世界杯和2次欧洲杯,堪称西班牙足坛的传奇球员。在另外一个方面,在效力于皇家马德里的15年时间里,耶罗一共为白衣军团出战439次,打入102球,先后赢得过5次西甲联赛冠军和3次欧冠冠军。

这样的一幕,让人不禁回想起昔日齐达内取代贝尼特斯的情况。一名有着深厚威望的功勋球员,在进入到教练岗位后,有着得天独厚的优势,那就是能够让球员信服自己。眼下的西班牙国家队中,拥有伊涅斯塔、大卫-席尔瓦、布斯克茨、拉莫斯这样的冠军老将,也有着伊斯科、德赫亚、蒂亚戈这样的王牌中生代,还有着阿森西奥那般前途无限的新星。球队不缺乏实力,不缺乏战斗力。只要能够重新“拧成一股绳”,一定可以打出很强的战斗力。

【缺乏执教经验?上一次你们也是这样说齐达内的!】

耶罗在自己退役之后,就出任了西班牙国家队的技术总监职务。在2011年的时候,耶罗前往西甲球队马拉加担任足球总监。时间来到2014年,耶罗终于回归他昔日赢得无数荣耀的皇马,接替当时出任一线队助理教练的齐达内,成为了皇马青年队的领军人。当时日后名满天下的齐达内,正在致力于担任安切洛蒂的助理教练,为开启自己的辉煌做准备。2年之后,耶罗前往皇家奥维耶多,第一次出任主教练的工作。不过他麾下的队伍,却遗憾地错失了升级附加赛的机会。随后的2017年11月,耶罗再次成为西班牙国家队的技术总监。

需要特别说明的是,在耶罗执教皇家奥维耶多期间,他的球队一共在42场比赛中赢下了17场,打平10场,输掉15场,胜率其实也不过才40.5%。

如果翻开齐达内最初的教练履历,将会发现他跟耶罗有着太多的相似之处。在他带领皇马B队的一年半时间里,总共57场比赛之后,胜率仅为46.4%!这样的数据尚且还不如被他接手的贝尼特斯,后者当时那个赛季的西甲胜率达到了68%的。在这样的背景下,当时西班牙当地媒体就以“齐达内,一个缺少教练经验的传奇人物”为标题,表达了看衰这名主帅的态度。有趣的是,齐达内却出人意料地成就了历史的巅峰。这一次,耶罗能够复制奇迹吗?为什么不呢!

(米奇看球)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edenli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