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中国力量闪耀新加坡 欲捍王座中国搏击应学冰岛足球

李景亮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23日,UFC格斗之夜132新加坡站,李景亮凭借精准的重拳和低扫腿,战胜日本选手阿部大治,结束了中国选手在UFC铁笼中对日本选手屡战屡败的尴尬局面。除此之外,宋亚东、闫晓楠和宋克南也纷纷取得胜利,这一期的UFC格斗之夜,中国力量集体闪耀新加坡,不禁让中国拳迷扬眉吐气。

眼下,中国搏击正处在繁荣和乱象并存、发展与阻碍同时存在的关键阶段。一方面,国内商业赛事井喷,赛事水平和数量蒸蒸日上,另一方面,各赛事之间缺乏交流,壁垒深厚,不同搏击项目发展不平衡,国际大赛知名度比较弱等问题也亟待解决,如果不继续奋进,解决这些问题,像今晚这样的闪耀时刻,也只能是昙花一现。

中国搏击应该如何突破,我们或许能从冰岛足球的发展之路上寻得一些灵感。冰岛,作为一个人口只有34万的北欧国家,却能杀进欧洲杯决赛圈,还在8分之一决赛中以2比1淘汰英格兰,即便在本次世界杯中,他们的表现也足够抢眼,究其原因,除了浓厚的足球氛围之外,很重要的一个原因就是很好的落实了运动员走出去的战略。现如今,冰岛国家队的23名运动员全部来自海外联赛,这些运动员在高水平的赛事中得到了很好的锻炼,除此之外,有41%的冰岛足球教练拥有欧足联的B级教练执照,这也在很大程度上保证了他们的青训水平。

在搏击领域,UFC作为世界顶级赛事,我们理应从中汲取更多营养,从今天的比赛可以看出,中国运动员正在UFC逐渐扩大自己的影响力,除李景亮之外,宋亚东等都有不错的发挥,若未来能有更多的运动员能前往顶级赛事“深造”,对国内整体搏击水平的提高都将带来巨大影响。中国运动员在国际赛场上,要以“集群优势”来代替“明星效应”,对国际顶级赛事不断取其精华,博百家之长,以更好的推动我国搏击的长远发展。(腰马合一)

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honggfa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